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专业设置 
 专业建设 
 课程建设 
 教材建设 
 教学研究 
 创新创业 
 实践教学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创新创业>>正文
    第六届“中航工业财会杯”会计综合知识与技能竞赛决赛暨郑州航院首届“航空·财经文化节”闭幕式圆满结束
    2017-06-05 00:00   审核人:   (点击: )

    6月3日下午14时,第六届“中航工业财会杯”会计综合知识与技能竞赛决赛暨首届“航空·财经文化节”闭幕式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出席决赛、颁奖仪式和闭幕式的有郑州航院党委书记梁晓夏、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谢志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计划财务部副部长王永辉、郑州航院副校长贺金社、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计划财务部综合处处长王峥嵘、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处副处长方拥军、郑州航院学工部部长马红岩、会计学院院长王秀芬、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秦洪珍及其他评委老师和4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决赛共有8支参赛队伍,比赛内容分为商业计划书和现场陈述答辩两个部分。选手基于中航直升机股份披露的公开资料,用PPT形式展示了针对中直股份的商业分析成果。选手们依靠扎实的理论知识、冷静的思考,敏捷的反应和突出的团队协作能力为评委和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博弈大赛。最终,“Philo”团队荣获本届竞赛的特等奖,“2401”团队荣获一等奖,“Dreamers”、“竹蜻蜓”团队获得二等奖,“ACE”“TSIA”、“Advancer”、“HALO”团队获得三等奖。

    方拥军谢志华为决赛做全面细致的点评。方拥军从形象、形式、行为三个方面高度赞扬了参赛选手的表现。他对参加比赛的同学及会务工作者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同时预祝第七届“中航工业财会杯”会计综合知识与技能竞赛办的更精彩,更出色,更有特色,更有水平谢志华向本次竞赛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指出通过此次竞赛活动,中航工业向我们提出了新时期市场和企业对新型财会人才的需求,这也将引发学校、教师和学生等多个层面对新型财会人才培养的思考。随后,他向支持此次竞赛活动的中航工业、辛苦付出的会计学院教师、积极参加竞赛活动的全体学生表示诚挚的感谢,希望获奖的同学能够将此次活动的经历作为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激励今后的工作和学习。

    在颁奖仪式上,王永辉贺金社发表致辞。王永辉首先代表中航工业集团向本届“中航工业财会杯”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希望这项竞赛能够继续坚持下去,不断优化办出特色,通过参赛来锻炼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团队意识,沟通交流能力,努力培养适应市场需求的新型财会人才贺金社指出首届“航空·财经文化节”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航空工业与郑州航院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在航空工业发展的转折时期,对各类人才的要求都有所提升,贺金社指出本届财经文化节内容丰富,有利于引导学生提前融入到市场竞争中进行历练。他衷心希望学院师生能够共同努力,为航空工业的发展取得进步作出贡献,并鼓励有志青年投身航空工业企业。

    郑州航院首届“航空·财经文化节”历时一个月,共有“中航工业财会杯”会计综合知识与技能竞赛、我是“演说家”、金手指点钞大赛、财经专题辩论赛、财经名人名家名言书法比赛、教师风采展示声乐音乐会、航空财经大讲堂等活动,共4000余人参与,199人获奖。

    闭幕式上,会计学院老师和学生表演了精彩的节目,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

    王秀芬为本届航空文化节作总结发言。她对百忙之中莅临现场的各位领导表示感谢,对同学们精彩的展示给予赞许,对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她相信在郑州航院全体师生的努力下,一定会有更多优秀的毕业生涌现出来,为航空工业和中国经济的发展作出贡献。王秀芬感谢为本届航空文化节成功举办作出贡献的工作人员、命题老师及学校领导,希望同学们能戒骄戒躁,并将本次获奖做为新的起点,力争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文/腰正姿 图/杨培玉 校对/尚福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