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专业设置 
 专业建设 
 课程建设 
 教材建设 
 教学研究 
 创新创业 
 实践教学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创新创业>>正文
    第五届“中航工业财会杯”会计综合知识与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2016-06-20 00:00   审核人:   (点击: )

    6月19日下午,第五届“中航工业财会杯”会计综合知识与技能竞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计划财务部部长李耀、新乡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会计师兼财务部部长王关明北京工商大学会计系副主任张宏亮、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总会计师王东方、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石培哲、副校长李现宗、会计学院党政领导及其他评委老师共同出席了决赛和颁奖仪式。

    本次决赛共有10支参赛队伍,比赛内容分为商业计划书和现场陈述答辩两个部分。选手基于上市公司中航资本披露的公开资料,用PPT形式展示了针对中航资本的商业分析成果。选手们依靠扎实的理论知识、冷静的思考,敏捷的反应和突出的团队协作能力为评委和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博弈大赛。最终,“ELite”团队荣获本届竞赛的特等奖,“Magical miracle”团队荣获一等奖,“西瓜战队”、“On the Road”团队获得二等奖,“A计划”、“集结者”、“King Back”团队获得三等奖,“青春之火”、“EBA小组”、“FFTC”团队获得团体优胜奖。

    在颁奖仪式上,李耀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代表中航工业集团向本届“中航工业财会杯”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希望这项竞赛能够继续坚持下去,不断优化办出特色,通过参赛来锻炼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团队意识,沟通交流能力,努力培养适应市场需求的新型财会人才。最后,他提出了市场所需要的新型财会人员的三个标准:第一,要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第二,要有良好的沟通和表达能力,第三,要有精湛的技能水平。

    石培哲在颁奖仪式上发表讲话,首先,他向本次竞赛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指出通过此次竞赛活动,中航工业向我们提出了新时期市场和企业对新型财会人才的需求,这也将引发学校、教师和学生等多个层面对新型财会人才培养的思考。随后,他向支持此次竞赛活动的中航工业、辛苦付出的会计学院教师、积极参加竞赛活动的全体学生表示诚挚的感谢,希望获奖的同学能够将此次活动的经历作为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激励今后的工作和学习。

    张宏亮为决赛情况做了全面细致的点评。他从形象、形式、行为这三个方面高度赞扬了参赛选手的表现。并提出了一些建议。第一,活动重报表分析,轻环境分析,包括宏观环境,宏观经济形势,微观企业治理等,如果能加入这些分析,展示将更加精彩。第二,重收益分析,轻风险分析,如果把风险分析加入进去,可能会使分析更加客观。第三,重现状描述,轻问题对策分析。最后,他对参加比赛的同学及会务工作者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同时预祝第六届中航工业杯办的更精彩,更出色,更有特色,更有水平。

    王秀芬为本届竞赛作总结发言。她对百忙之中莅临现场的各位领导表示感谢,对同学们精彩的展示给予赞许,对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对会计学院12位命题组老师及幕后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深深的谢意。她希望同学们能戒骄戒躁,并将本次获奖做为新的起点,力争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本届竞赛从今年5月初开始启动,共经历了海选初赛、资格复赛、机试半决赛和团体决赛4个环节。经过层层选拔的最后30位学生,组成了10支参赛队伍,展开最后角逐。(会计学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