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专业设置 
 专业建设 
 课程建设 
 教材建设 
 教学研究 
 创新创业 
 实践教学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创新创业>>正文
    第三届“中航工业财会杯”会计综合知识与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2014-06-16 00:00   审核人:   (点击: )

        6月15日下午14时30分,由会计学院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中航工业财会杯”会计综合知识与技能竞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01A203教室隆重举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计划财务部副部长刘光运、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秀华、副校长贺金社、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康均博士、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姚圣博士、CIMA中国代表处张江华先生、会计学院党政领导及其他评委老师出席了决赛和颁奖仪式。

        刘光运副部长在颁奖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勉励所有参加竞赛的同学们:要认真总结竞赛经验、取长补短,注重比赛的过程而非结果;要综合系统地学习各方面知识,把学习当成一个终身习惯;要抓住每一个机会,奋勇拼搏,不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为将来的职业发展奠定基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康均博士对决赛10支队伍的综合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他充分肯定了10支团队的精心准备和出色表现,同时又针对同学们在专业和非专业技能方面的不足给出了十分中肯的建议,让所有参赛同学受益匪浅。会计学院院长王秀芬教授最后做了总结发言,她向现场嘉宾和同学介绍了本届竞赛的组织与实施过程,向支持本届竞赛的所有单位、老师和同学们致以深深的谢意,并代表会计学院全体师生向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她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契机,掀起自主学习的热情,戒骄戒躁,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本届竞赛从今年5月初开始启动,共经历了海选初赛、资格复赛、机试竞赛和团体决赛4个环节。511日,来自全校的1713名学生参加了海选初赛。518日,经初赛选拔的800名同学参加了资格复赛。524日,复赛选拔出的53名同学以中航工业上市公司“中航重机”连续3年的合并财务报表为案例资料,进行了机试竞赛。

        经层层选拔,最后由30位同学组成的10支参赛队伍,参加了615日的团体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Gun Rose II”团队获得特等奖,“金比特”团队获得一等奖,“Triple A”、“running star”团队获得二等奖,“撼峰”、“Cherry Boom”、“The one”团队获得三等奖。另有三个团队获团体优胜奖,20名同学获个人优胜奖,100名同学获个人优秀奖,3个班级获竞赛先进班集体奖。(会计学院 孙志鹏 姜雨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