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专业设置 
 专业建设 
 课程建设 
 教材建设 
 教学研究 
 创新创业 
 实践教学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创新创业>>正文
    首届“中航工业财会杯”会计综合知识与技能竞赛决赛暨颁奖仪式成功举办
    2012-11-28 00:00   审核人:   (点击: )

           

    1127,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与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联合主办的首届“中航工业财会杯”会计综合知识与技能竞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东区02教学楼圆满落幕。

    上午830,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财务管理部部长杨圣军、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现宗、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财务管理部李梁、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科研处处长叶忠明、女工委主任阮滢、会计学院党政领导,以及全体决赛评委出席了开幕式。进入本次决赛的同学经初赛和复赛选拔共29名。

    中航工业财务管理部部长杨圣军在开幕式上亲切致辞,他指出中航工业与郑州航院在项目合作和人才交流方面的密切联系,高度评价了郑航优秀毕业生在中航工业集团的优异表现,阐述了举办“中航工业财会杯”会计综合知识与技能竞赛的意义,表达了对竞赛参赛选手的殷切希望,望同学们在本次决赛中积极进取、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现宗介绍了“中航工业财会杯”的前期筹备和组织情况,向大家转达了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顾惠忠对本次大赛寄予的三点希望:希望“中航工业财会杯” 会计综合知识与技能竞赛能够做出品牌,以竞赛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希望同学们通过竞赛活动拓展视野,把经济学、管理学和相关工业知识进行有效融合;希望竞赛举办的有声有色,能选拔出真正优秀的人才。接着李院长强调,会计学子要学习“航空报国、强军富民、敬业诚信、创新超越”的理念,拓展视野,成长为优秀的高素质财会人才。

    开幕式结束后,“中航工业财会杯” 竞赛决赛正式开始,29名参赛选手分为3组,进行第一轮“无领导小组讨论”, 小组成员通过对给定案例的讨论分析,提出自己的观点、阐明理由,并通过小组成员的共同讨论形成一致意见向评委报告。下午进行决赛第二轮个人结构化面试,在每人5分钟的面试中,参赛选手各抒己见,自信大方的阐述自己的观点。最终,来自会计学院09级的崔彦武获得了本届竞赛的特等奖,郭丽伟、张启、宗良辰获得一等奖、李晶晶、李悦等6人获得二等奖、王江倩、李明明等10人获得三等奖。

    颁奖仪式上,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副院长贺金社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高度评价了本届“中航工业财会杯”会计综合知识与技能竞赛,希望把“中航工业财会杯”作为中航工业与郑州航院合作的品牌项目认真做好。随后,会计学院院长王秀芬作了总结发言,汇报了这次竞赛的筹备和组织过程,强调了培养新型“复合型会计人才”的重要性,并表示今后将对本竞赛的组织不断完善,使“中航工业财会杯”会计综合知识与技能竞赛越办越精彩,越办越成功。最后,王院长对本届竞赛获奖的同学表达了祝贺,并教导他们“这是终点,更是起点,要飞的更高,走的更远”。

    “中航工业财会杯”会计综合知识与技能竞赛的举办,让广大青年学子对财会知识有了更深、更广的了解,提高了他们的财会专业知识与技能。同时也加深了中航工业与郑州航院在项目合作、人才交流方面的联系。 (会计学院 孔连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