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专业设置 
 专业建设 
 课程建设 
 教材建设 
 教学研究 
 创新创业 
 实践教学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创新创业>>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2018河南省高校创新创业协会年会暨新时代科技创新创业高峰论坛
    2018-12-24 15:08 史振厚  审核人:   (点击: )

    12月22日,2018河南省高校创新创业协会年会暨新时代科技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计算机二楼报告厅举行。年会及论坛围绕“创新引领高校发展与新时代科技创新创业”主题展开。

    来自中国工程院、清华大学、吉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江苏大学和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科技大学、黄河科技学院等国内外高校院所的领导专家、协会理事和常务理事、会员单位代表和师生代表4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时代科技创新创业新理论、新战略、新模式,积极推动引领高校发展战略实施,加强高校、科研院所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交流与合作,共享高校、企业创新创业丰硕成果,促进创新创业教育跨越发展。工商管理学院朱杰堂院长、赵春清副院长以及史振厚、孔令富、燕永贞和吴岐林等老师参加年会论坛。

    河南省高校创新创业协会会长、黄河科技学院校长杨雪梅代表河南省高校创新创业协会理事会向大会报告2018年工作,并安排部署了2019年工作。开幕式上对21名先进会员,22名先进工作者,15篇优秀论文获得者、10个论文优秀组织奖获得单位进行表彰。

    高峰论坛阶段,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家耀教授以“人工智能:地理信息产业转型升级的核心驱动力”为题作专题报告,从人工智能和人脑智能的关系出发,对人工智能驱动的地理信息产业转型升级的目标、人工智能驱动的时空大数据产业创新创业的任务等提出新观点。河南科技大学校长孔留安教授以“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存在两大误区”、江苏大学副校长梅强教授以“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建设的深化和实践”、浙江衢州学院校长谢志远教授以“三连接 三打通 以新技术应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为题阐述各自的理念和观点。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李家华教授以高校创新创业师资队伍建设为切入点,重点阐述了教师具备的能力和教师创业的模式等。河南机电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震、英国剑桥中国创新研究院创始人李华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和研究领域,分享了他们在创新创业工作上的思考和见解。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技术创新创业分会理事长、清华大学雷家骕教授在报告中,阐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技术创新的四个阶段、主要成效、主要教训等,就如何通过技术创新来引领创新创业的发展、推动经济的提升等提出新对策。

    最后,以“以本为本 大学生创新创业”为主题的圆桌论坛由吉林大学博士生导师葛宝山教授主持。北京金蓝无忧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雅琴、北京知链科技有限公司CEO刘全宝、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姚碧锋与大家分享了各自企业的创新经验。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鲁若愚教授,重庆大学博士生导师龙勇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博士生导师毕克新教授做点评。

    本次年会和论坛以丰富的内容、独特的视角、精辟的分析和前瞻性的观点引起了参会人员的强烈共鸣。我院教师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年会论坛,和与会专家学者进行深入的交流,为我院创新创业课程建设和工商管理类创新人才培养,取得了宝贵的经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