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专业设置 
 专业建设 
 课程建设 
 教材建设 
 教学研究 
 创新创业 
 实践教学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创新创业>>正文
    旅游管理专业锦鲤团队荣获 “尖峰时刻”第三届酒店管理模拟全国大赛决赛二等奖
    2018-11-29 11:19   审核人:   (点击: )

    2018年11月23日-25日, “尖峰时刻”第三届酒店管理模拟全国大赛决赛总决赛在南开大学举行,工商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的锦鲤队荣获总决赛二等奖。

    PEAK TIME ----“尖峰时刻”是欧洲最大的国际商业模拟竞赛之一,目前已成为全球顶尖商学院学生进行交流合作的一项赛事。比赛由世界顶级商业模拟教育机构芬兰CESIM公司和国际赛事“PEAK TIME”赞助支持。CESIM公司开发的模拟课程在全球近400多所知名高校中使用,其中包括美国沃顿商学院、法国HEC、纽约大学Stern商学院、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中国清华大学、深圳大学等。

    此次大赛共汇集了全国61所院校306支队伍同台竞技,经过激烈的初赛后,来自全国各地的40支队伍在南开大学展开最终角逐。“尖峰时刻”全国酒店管理经营模拟大赛旨在为全国高等院校的酒店管理专业、旅游管理专业搭建模拟实验教学交流平台,进一步探索模拟教学的新思路、新方法;提高学生们的实践创新意识、增强团队合作和交流表达能力,从培养学生的全局管理运营思维出发,根据市场行情博弈,运用酒店管理模拟运营软件并在运营结束告一段落后召开股东大会,让学生模拟整个酒店的实际运营。

    “尖峰时刻”第三届酒店管理模拟全国大赛决赛参赛队伍中不乏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南开大学、华侨大学、首都经贸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郑州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等众多知名双一流院校的劲旅团队。锦鲤团队由16级的张帅(队长)、马金良、张逍、雷怡儿四位同学组成,由王峥和黄莺作为团队指导教师。在激烈的角逐中,我校的锦鲤团队缜密布局,运筹帷幄,顶住压力,在众多知名院校的团队中脱颖而出,取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的佳绩;我院王峥、黄莺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此次赛事不仅是课堂教学的有益补充,也是旅游管理专业实践的有效延伸。提高了同学的创新意识,增强了团队合作精神和交流沟通能力,增强了各院校之间的交流和互动,也提升了郑航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图文/王峥 张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