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专业设置 
 专业建设 
 课程建设 
 教材建设 
 教学研究 
 创新创业 
 实践教学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创新创业>>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第二届MBA培养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论坛暨第八届全国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
    2019-10-29 09:46 史振厚  审核人:   (点击: )

    2019年10月25-27日,第二届MBA培养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论坛暨第八届全国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在南京审计大学召开,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北大学、湖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国内160多所高校的400多名专家学院和创新创业任课教师齐聚南京,共商创新创业教育发展。我院党委副书记王洪梁、工商管理系史振厚和李武威三位教师参加研讨。

    大会主题报告分别由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南京大学赵曙明教授、吉林大学蔡莉教授、大连理工大学苏敬勤教授、中山大学李新春教授、南开大学张玉利教授、江苏大学梅强教授、北京大学路江涌教授和清华大学雷家骕教授等人主讲,各位专家分别就企业家精神、创业研究、创新研究的脉络、演化和发展路径、家族企业创业、公司创业、创新创业教育等内容进行主题演讲,与会学者和教师深受启发,反响热烈。

    四个平行分论坛主要包括企业家精神课程设计、社会创业研究前沿、创业教育、创业竞赛和商业计划书、以及行业特色高校MBA教育论坛等,我校教师重点参加了创业教育、创业竞赛与商业计划书,以及行业特色高校MBA教育论坛。在行业特色高校MBA教育论坛上,河海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和南京审计大学分别介绍了各自高校MBA教育的基本情况、办学定位,分享了办学经验和经典体会,深受与会者好评。

    在创业研究和课程教学方面,上海财经大学的刘志阳教授、浙江大学的杨俊教授、东北大学的贾建峰教授等人分别汇报了国家在线开放课程设计的做法,分享了各自的教学经验,为我院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提供了新的借鉴。

    与会期间,我院教师积极向与会专家学习,密切和专家的沟通,认真听取各高校的宝贵经验,为我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和未来MBA教育积累了一定经验。

    (商学院史振厚/李武威 文/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