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专业设置 
 专业建设 
 课程建设 
 教材建设 
 教学研究 
 创新创业 
 实践教学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创新创业>>正文
    我院代表队参加第四届 “CIMA杯”河南省商业精英挑战赛
    2019-12-02 19:40   审核人:   (点击: )

    2019年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副院长吴琳芳和指导老师王一羽、王雪婷老师的带领下,我院四个学生代表队参加了在河南工程学院举办的第四届“CIMA杯”河南省商业精英挑战赛半决赛与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四个代表队获得了1个二等奖,3个入围奖,12名同学获得优秀奖的好成绩,王一羽、王雪婷、张桂玲和高蕴哲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143f50a07b3082cfcf4e014ac4566c05.jpg

    第四届(2019年)“CIMA杯”河南省商业精英挑战赛是由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AICPA|CIMA)主办,河南工程学院承办,面向全省本科在校生开放的商业案例分析类竞赛项目。大赛遵循“寻找未来商界领袖”的宗旨,选拔具有突岀商业潜质并熟练掌握财务、市场、营销、管理等知识的优秀学生团队。自开赛以来共收到来自省内17所高校的近200支队伍的报名材料,共收到有效报告184份,参赛学生近800人。所有初赛报告由20位CIMA会员及高级学员进行评选,经过他们的严格评比,共选出32支学生队伍进入全省半决赛。比赛设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5组.本次比赛将作为2020年GBC全球商业精英挑战赛的预选赛。在决赛开幕式上,河南工程学院刘永涛教授致欢迎词和开幕词并介绍了本次大赛的案例背景,CIMA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徐国栋介绍了本次的大赛的初心及意义,今年恰逢CIMA协会成立一百年,希望大赛越办越好。

    我校从10月开赛以来,积极组织学生组队参赛,共收到27组学生团队提交的案例分析报告,最后“说什么都”队、“鸡毛飞上天”队、“RD”队和“奇迹缔造者-暖暖家族”队杀出重围,进入省32强参加半决赛。经过11月30日下午紧张的小组赛,“鸡毛飞上天”队脱颖而出杀入总决赛,同来自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工程学院、河南财政金融学院5所高校的7支队伍同场竞技。总决赛主要分为PPT展示陈述、互相提问、评委提问等环节,我校“鸡毛飞上天”队在赛场上各参赛队员之间密切配合,沉着应对,语言犀利又不失礼貌,展现出了较高的专业水准及综合素养,最终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b9c3f3d7ffc333e9cd83d45ba9ec2f90.jpg

    最后,大赛进行赛旗交接仪式。在所有评委嘉宾的见证下,我校商学院副院长吴琳芳作为下一届“CIMA杯”河南省商业精英挑战赛的主办方代表,接过河南工程学院会计学院院长上官绪红手中的赛旗,红色赛旗在吴琳芳副院长的挥舞下随风舒展,带着这份荣耀在礼堂熠熠生辉。

    685d03db09472ddf237eaa05a83ed9be(1).jpg

    本次参赛是我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教学改革的又一次有益尝试,对引导学生和教师深入了解行业发展趋势,提升学生的综合分析能力、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具有较好的促进作用。不仅体现了商学院多年来坚持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理念,而且还极大地增强了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了实践能力。下一届本赛事的承办也将为我校培养高素质应用型管理会计人才提供又一个重要平台。(文/曹译月 图/刘嘉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