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专业设置 
 专业建设 
 课程建设 
 教材建设 
 教学研究 
 创新创业 
 实践教学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创新创业>>正文
    我院成功承办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郑州航院校园选拔赛
    2020-06-30 16:34   审核人:   (点击: )

    6月28日上午,由我校创新创业中心和商学院共同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郑州航院校园选拔赛决赛在商学院五楼会议室顺利举行。经过前期初赛通讯评选,来自全校的16支队伍进入决赛答辩环节,决赛答辩共分两组,每组8支队伍。由于受疫情影响,本次答辩采取“线上+线下”的混合答辩模式,专家评委齐聚线下,参赛团队相会云端。

    全国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院长潘勇,郑州大学电子商务系主任赵亮,河南省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张苏丰,郑州万国优品保税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浮学军,明仁天然药物有限责任公司华中区销售总经理田东建等校内外10位专家受邀参与了我校“三创赛”决赛答辩评审。

    决赛答辩,分为线上路演和答辩两个环节。路演环节,各参赛团队就产品介绍、市场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结构等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答辩环节,专家评委结合项目前景、产品服务、商业模式、市场规划、财务问题等方面进行提问,同时为各参赛团队提出了市场调研、财务数据、路演技巧等多方面的建设性意见,为项目进一步优化和提升明确了方向。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9个。

    自5月份第十届“三创赛”启动以来,作为河南省省赛承办方,我校积极落实省教育厅文件精神,鼓励同学们积极申报项目,并对各参赛团队项目策划书、路演方案等各展示环节进行了指导训练。本次选拔赛遴选出的优秀队伍将代表我校参加第十届“三创赛”河南赛区省级选拔赛。

    创新精神和创新思维是每个学生应该具有的品质,此次选拔赛的举行,培养了我校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为学生搭建了成长平台,激发了创新活力。(文/张俊英,图/孔连生)

    1807F

    1AA7E

    9576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