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专业设置 
 专业建设 
 课程建设 
 教材建设 
 教学研究 
 创新创业 
 实践教学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实践教学>>正文
    工商管理系教师到河南理工大学调研
    2019-11-25 10:26   审核人:   (点击: )

    11月23日下午,趁着参加2019年河南省高校创新创业协会年会之机,我院工商管理系教师史振厚和田长明专程到河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进行专业调研,工商管理系王晖教授、系主任范志强博士、李志芳博士热情地接待了我院教师。

    史振厚老师首先介绍了我院工商管理系的专业定位、服务面向、培养方案修订、师资团队建设和学生就业等基本情况,说明了专业调研的目的和诉求,期待能够在此行调研中,向河南理工大学的同行认真学习,取得真经。

    王晖教授介绍了工商管理专业的基本概况。河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系于2009年获批国家级特色专业,2013年获批河南省省级教学团队,2014年获批校级特色专业提升项目,2017年获批河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身边的管理学》《身边的统计学》两门课程获批省级在线开放课程,2019年工商管理专业成为河南省一流专业。

    王晖教授无私分享了工商管理专业建设上的成熟经验。她指出,专业建设,工商为先;要认真对标教育部学科评估的基本指标要求,有的放矢地加强专业建设,发扬优势,补齐短板;鼓励专业教师走出去,开拓专业视野;加强与杭州贝腾、阿里巴巴等企业的密切联系,一起申报协同育人项目,共同开发和建设《商业模式模拟》等相关课程。

    王晖教授建议我们,要切实围绕新时代本科教学工作的基本要求,大力加强金课建设;积极开展虚拟仿真与航空工业结合的项目申报,不断做实线上线下、线上线下混合教学项目;积极探索涵盖专业思政、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之旅、文化创意、精准扶贫和公益项目的社会实践课程;紧跟时代前沿,密切关注并及时抓住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一带一路、自贸区和跨境电商等对工商管理专业建设带来的机遇,不断激发全体教师参加专业建设的积极性,同心协力,办好工商管理专业,为更好地培养高素质管理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工商管理系主任范志强博士主要介绍了河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系实践教学及其改革的基本情况,由于培养方案修订的要求,已经取消学生的专业认识实习,只在第六学期安排有历时4周的专业实习。在实践教学方面,主要开设《专业创业实践训练》《商务数据分析与软件应用》《商业模式设计》和《创业沙盘》等课程,很好地满足了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的需要。

    随后,我院两位教师就专业特色、课程开发、课程思政、师资团队和实践教学等问题与河南理工大学的同行们深入交流,认真研讨,为我院工商管理专业今后的发展,取得了颇有价值的经验,必将在工商管理专业未来的建设中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文/史振厚 图/田长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