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专业设置 
 专业建设 
 课程建设 
 教材建设 
 教学研究 
 创新创业 
 实践教学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实践教学>>正文
    我院“VBSE综合实践教学平台”师资培训圆满完成
    2020-09-07 09:35   审核人:   (点击: )

    为提高我院教师实践教学能力,满足《VBSE企业运营综合实训》的开课需求,保障教学效果,我院22位教师于9月5日在02B101参加了VBSE综合实践教学平台师资培训。课程由新道培训师聂妍妍老师主讲。

    培训开始,实践教学部主任孔令富老师对参加培训的老师表示感谢,他指出,目前我们的学生面临更加复杂市场环境的挑战,作为老师,我们需要不断学习,具备双师双能型素质,培养适应社会需求、企业认可的应用型人才。

    随后,培训师聂老师讲述了课程培养目标和课程理念、课程授课方法和授课内容、课程授课技巧和授课特色,对VBSE综合实践教学平台V3.6系统进行简要介绍和操作展示,包括新系统展示、管理员设置、参数设置等基础操作。随后,采取“操作+讲解”的开放式教学方式,通过模拟真实上课情景,让老师们进行实际操作来熟悉和认知软件。在整个培训过程中,聂老师对学院教师的提问做了详细的回答。

    VBSE综合实践教学平台以“把企业搬进校园”为核心理念,依托跨专业的全面管理实训平台,营造了一个由多家制造企业和外围服务单位构成的虚拟商业社会环境,学生可以在自主选择的工作岗位上,通过完成典型的工作任务,熟悉现代商业社会内部不同组织、不同职业岗位的工作特性,提高学生从事经营管理所需的综合执行能力、综合决策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从而培养学生的全局意识和综合职业素养。

    通过此次培训,参加培训的教师表示收益良多,达到了整合知识,内化能力的效果,对提高VBSE企业运营综合实训课的教学水平起到重要作用。(文/张俊英  图/孔令富)

    1F72F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