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分党委概况 
 党建活动 
 工会活动 
 工作成效 
 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2019-04-16 14:25 侯懿芮  审核人:   (点击: )

    为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商学院第二党支部于4月11下午在07B520会议室开展给教师党员过“政治生日”的特色党建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创新党建工作思路,搭建好基层党组织与党员之间沟通桥梁,让党员切实体会组织的关怀与爱护。

     

     

    新时代新征程,希望您能够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注重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简洁而又包含深意的话语,让党员教师在警醒自己要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的同时,深深体会到党支部大家庭的温暖,增强了大家的集体归属感和个人获得感。

    把《党员政治生日纪念册》作为“政治生日”礼物赠送给党员,在学习回顾党的章程和基础知识中筑牢党员教师的党政信仰。 “这本纪念册可以带领我们再一次温习党政知识,非常有纪念意义。通过阅读书中内容,增强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光彩。”朱米雪有感触的说道。

    3位当年4月入党的同志右手握拳,语调铿锵,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当年许下的承诺,回望政治生命的起点。“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宣誓声阵阵入耳,党员教师们右拳头紧握,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初心,重悟信念。

     

     

    会上朱米雪将《愿你不被生活辜负》《这一生为自己而活》两本书籍捐赠给商学院,她表示希望更多的人能够通过阅读这本书来提高个人修养,提升个人心理素质,在良好健康的心理状态下更好的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同时,每名教师承诺近月内完成一件即所能及的党建“微活动”,将学习和实践相结合,将实习近平在思政课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到实处,营造出良好的校园学习氛围。

    与往常形式刻板单一的党建活动不同,郑州航院商学院将人文关怀融入党建活动,推陈出新,通过给教师党员过生日的形式让党员牢记入党使命,不忘初心。活动自开办以来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将以此为新的起点,砥砺前行再出发,以卓有成效的工作破解发展难题,努力冲锋在前,为党员和群众作出榜样。”詹亮老师如是说。

    最后,支部书记赵璐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政课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与会党员结合商学院的实际情况围绕积极推行课程思政改革,深入发掘各类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有效发挥专业课程的育人价值进行了讨论。

     

     

    通过此次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让与会教师时刻铭记共产党员的另一个生日,积极参与党政创新活动,不断检视信仰信念、提升党性修养,不忘初心、践行初心,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的动力,让每个党员做到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建的高质量推进学院发展高质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