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分党委概况 
 党建活动 
 工会活动 
 工作成效 
 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商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2019-04-16 09:18 王玲玲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20194月11日下午2:30,商学院工商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在07A505召开了党支部政治组织生活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洪梁和工商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的议程有以下三个方面:   

    第一,新任党支部书记周常宝博士表态发言,对四月份组织工作进行了布置支部四月份主要有三项组织工作:(1)4月11日下午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学习习近平主席在北京召开的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会议精神,研讨商学院如何将专业课教育和思政教育相结合;(2)4月13-14日开展“融心同力,聚力发展”的赴驻马店竹沟的主题党日活动;(3)4月25日下午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并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开展我校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第二,工商管理系教工党支部给4月份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开展政治生日主题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洪梁代表学院党委为本次过政治生日的周常宝同志颁发“党员政治生日纪念册”和“党员政治生日纪念卡”。由支部书记周常宝代表支部为丁华同志颁发“党员政治生日纪念卡”。王洪梁副书记代表学院党委为丁华同志颁发“党员政治生日纪念册”。

     

     

    工商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周常宝带领着全体教工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讲述入党历程并做出个人表态,承诺将为16级和17级学生义务开展一场公益讲座,丁华老师承诺将义务为学生开展思想政治和学习的教育座谈会。

     

    第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商学院实际,开展关于南开大学商学院的案例讨论。

    结合此次精神,思考更好地把思政精神渗透到专业课的日常教学中。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强调,要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办好思政课的关键在于教师,着力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党的领导是思政建设的根本保证。

    在学习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工商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全体成员针对“商学院如何更好地把思政教育精神渗透到专业课的日常教学中”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我系全体教工党员积极发言,结合自身实际分享经验。王洪梁书记指出,应该让有信仰的人去讲,真正把思政教育融入到自身血液中,把自己培养成又红又专的共产党人,才能更好地引导学生;

    首先,周常宝强调,把思政教育融入到实践教学中(比如,引导学生参与一些创业大赛和调研)和理论教学中(比如,在讲管理思想史的东方管理思想史时和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兰荣娟老师强调,应先自律,再引导并教育学生;田长明老师强调,要做好“三位一体”,即,做好“人”的角色、做好“党员”的角色和做好“教师”的角色;史振厚主任强调,应在专业教育中融入人格教育,在自身理论课教学中,将思政教育融入进去,给学生分享励志的谚语、名言和案例等,分享给学生,潜移默化地影响并引导学生;杜梅雅教授指出,老师就应言传身教,用正确的价值观引导学生;卞雅丽老师强调,思政教育的关键在于态度要端正,老师和同学的态度都要端正;孔令富老师谈到在上战略管理时,融入思政教育。他提到首先学生要用战略管理的思维管理自身,要为自己的人生设立目标,要有使命感,并做出具体规划。另外,把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的历年优秀毕业生介绍给在校学生,引导学生树立积极正确的价值观,在课堂上传递正能量。

    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四月份的总体组织工作,增强了我系全体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为党组织的建设与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