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分党委概况 
 党建活动 
 工会活动 
 工作成效 
 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商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04-16 09:15 马德水  审核人:   (点击: )

    2019年4月11下午商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07A504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商学院实际讨论教师如何不断加强各类课程中的德育元素,强化专业教师的育人职责,自觉将“教书”和“育人”相结合,将“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相结合,大力推进课程思政。商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共有8名党员,会议应到8名党员,实到8名党员。经党支部全体党员民主投票表决,选举闵泽豪同志担任教工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陈丽娟同志担任教工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由党支部书记马德水主持。

    第一,新任党支部书记马德水表态发言,将珍惜组织培养教育,不辜负组织的信任重托,切实履行党支部书记职责,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基层党务工作者,并对四月份党支部组织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

    第二,组织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商学院实际情况,开展关于南开大学商学院的案例讨论。结合此次会议精神,探讨如何更好地把思政精神渗透到专业课的日常教学中。组织生活会议上,各位教工党员结合自身多年从教工作经验进行了积极发言。商学院副院长吴琳芳同志说:“商科教育的特殊性与实用性,使得加强商科人才德育的培养尤为重要。商学院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对学生的德育教育,各系也开设了《企业伦理》、《会计职业道德》等与职业道德、职业伦理有关的德育课程,并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堂教学的各个环节。”财务管理系主任李丰团同志说:“教育需要培植正能量,首先教师自身应该积聚自身的正能量,并在课堂及生活中积极向学生传递正能量,培植学生的正能量,这样的教育才是真教育,这样的教师才是真教师。”张功富同志表示:“教师不仅在用课本教学生,自身言谈举止更是一部鲜活的‘隐性课程’的教材,教师自身的思想、言行、品质无时不在对学生起着重要的影响。作为教师,应该以身作则,立身有术,为人有品,为师有道,为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在社会多元化的环境下,社会对人才的需求是多方面多层次的,人的发展也是有差异的,教育成功的关键就在于培养学生如何做人、如何生存、如何求知、如何适应、如何创造,使得每个学生都能得到充分发展”刘振同志说道。其他几位党员同志也进行了积极发言,强调了德育培养在商科教育中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作为教师更应该自身注意言谈举止,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最后党支部书记马德水同志进行总结发言:“作为教师党员,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身有术,为人有品,为教有法,为师有道,育人有本。”

     

    《管子·权修》有云:“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人才培养乃国之大事,立人先要立德,无德者,国之祸也;有德者,国之栋也。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作为教师应该坚持“德育为先”,自觉将“教书”和“育人”相结合,将“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相结合,“课程思政”常态化,真正把学生培养成“德才兼备”的国之栋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