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专业设置 
 专业建设 
 课程建设 
 教材建设 
 教学研究 
 创新创业 
 实践教学 
 国际合作 
    会计学(CIMA方向)
    2011-06-08 00:00 来源: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具备人文素养、科学精神和诚信品质,掌握会计、管理、经济、法律和计算机应用的知识,具有管理、分析、决策能力与沟通技巧、能够在跨国公司、外资企业等各类型企业、会计师事务所、政府机构、事业单位等胜任管理会计实务及相关工作的国际化、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成为合格的管理会计师。本专业方向所设置的课程,除了国家规定的会计学本科基础课、专业课程外,引入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简称CIMA)国际认证所要求的课程,主要课程采用双语授课,使学生既能接受高水准的学历教育,又能获得国际标准职业资格教育。

    主要课程:会计学原理、财务会计基础(英)、管理会计基础(英)、财务会计学、高级财务会计学、会计信息系统、税务会计学、组织管理()、绩效管理(英)、管理会计(英)、高级管理会计(英)、财务报告(英)、高级财务报告(英)、道德、公司治理和商法基础(英)、商业经济基础(英)、运营级案例分析(英)、管理级案例分析(英)、资本运营、金融学、投资学、管理学、管理信息系统等。

    本专业为4年制本科,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商学院于2011年开始招收CIMA方向班学生,为河南省首家招收该方向的学校,目前已有4届毕业生。在全球统考中,陈松婷同学的C01(管理会计师基础)科目成绩获得中国地区第一名,俞京廷同学的E2(企业管理)科目成绩获得大陆第二名,李艺潇、俞京廷同学的E1(企业运营)科目分获大陆第四、第六名,俞京廷、张晨静、窦睿3位同学获得管理会计高级文凭,多名学生考取研究生或出国留学深造。

    1.就业优势

    CIMA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就业率高。据最新数据显示,学生凭借流利的英语、跨文化的沟通能力以及良好的会计知识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签约率超过90%。

    CIMA被誉为21世纪最完善的商业培训体系,世界上的知名跨国公司都将CIMA列入其商业资格的首位。CIMA就是一张通行证,能够帮您在商业、金融、咨询、制造业和公共事业部门等任何领域打开成功的大门。CIMA会员在诸如管理咨询、商业分析、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运营管理、风险评估以及项目管理等各个领域都游刃有余,成绩卓著。

    会计学与CIMA的结合可以极大的扩展毕业生的就业面,并可以在充分就业的基础上极大的提高就业层次,尽快晋升管理层。

    2.学习优势——节省学习时间

    四年学习结束,既可以得到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颁发的管理学学士学位,又可以得到全球认可的CIMA证书。

    3.专业支持

    本专业方向获得河南省教育厅及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的大力支持。我院是CIMA认可的指定培训中心,为河南省唯一CIMA全球合作伙伴。CIMA将在我校设立河南唯一指定的考点,学校统一安排学生的集体注册、报名、考前辅导和考场安排。

    会计学院为确保本专业方向毕业生的高质量,特设置了本方向的专属培养方案、教学计划,CIMA全球统考课程将合理地贯穿于本科阶段教学中。

    CIMA的全球统考课程将完全采用CIMA原版进口教材,选派具有海外留学经历的资深教师组成教学团队进行双语或全英文授课模式,确保CIMA考试通关率。

    小班上课,适度增加课时量,确保CIMA方向课程的高质量完成。

    4.CIMA考试学习制度灵活

    CIMA的考试制度相当灵活,学员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安排学习进度。九个科目全部采用客观题机考形式,即时考试,即时出成绩。每个层级通过三个科目考试后参加一个综合案例分析考试。案例分析题每年四次考试,时间为2、5、8、11月。

    5.CIMA课程设置

    三大板块:企业板块,绩效板块,财务板块。

    三个层级:运营级,管理级,战略级。

    证书:

    1.通过运营级,获取CIMA管理会计证书。

    2.通过管理级,获取CIMA高级管理会计证书。

    3.通过战略级,并拥有三年工作经验,获取特许管理会计师ACMA和全球注册管理会计师CGMA双证书。

    基础阶段:

    BA1:企业经济学基础Fundamentals of Corporate Economics

    BA2:管理会计基础Fundamentals of Management Accounting

    BA3:财务会计基础Fundamentals of Financial Accounting

    BA4:伦理、公司治理与商法基础Fundamentals of Ethics,Corporate Governance and Business Law

    运营阶段:

    E1:组织管理Organizational Management

    P1:管理会计Management Accounting

    F1:财务报告与税务Financial Reporting and Taxation

    OCS:运营级案例分析考试Operational Case Study Exam

    管理阶段:

    E2:项目与关系管理Project and Relationship Management

    P2:高级管理会计Advanced Management Accounting

    F2:高级财务报告Advanced Financial Reporting

    MCS:管理级案例分析考试Management Case Study Exam

    战略阶段:

    E3:战略管理Strategic Management

    P3:风险管理Risk Management

    F3:财务战略Financial Strategy

    SCS:战略级案例分析考试Strategic Case Study Exam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