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正文
    省委高校工委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项评估专家组莅临商学院调研党建工作
    2019-12-28 11:12 文/马荟中  审核人:   (点击: )

    12月25日下午,省委高校工委基层党组织评估专家组成员,郑州科技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张文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杰一行2人,到商学院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校组织部副部长吴红兵陪同调研。汇报会在07B520召开,学院处级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参加,全体党支部书记列席。汇报会由院长李晓东主持。

    17BDF

    院长李晓东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郑州科技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张文婷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阐释了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项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本次评估工作以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党建阵地、检查党建材料、基层党支部书记座谈、个别谈话等形式开展。她指出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完成好评估工作,达到评出成绩、评出特色、评出士气、推动发展的目标。

    1778E

    党委书记尹朝晖代表学院党委作了专题汇报。他讲到,学院始终坚持不断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融入办学治校全过程,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调动广大教职工积极性,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取得了一批标志性工作成果,有力地促进了学院事业发展。对照评估指标体系,他从“基层党组织设置”“基层党组织产生和换屆”“坚持民主集中制”“规范党员发展”“加强日常管理”“强化工作保障”等方面介绍了我院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汇报了依托重要课题研究项目、集中实习点等设立临时党支部,成立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会,组建党的创新理论讲习所,开展翱商党团微宣讲系列活动,建设翱商党建活动室、双带头人工作室,制定《商学院党建工作月度指南》,实施党支部书记讲党课集体备课和相互观摩制度,推进学术党课制度,开展课程思政+党建,推行“政治生日”制度,全面实施“五联”师生党支部共建制度,构建“互联网+党建+思政+X”创新平台,形成“五位一体”工作内容,打造“青铸工坊”品牌活动,实施“五导”大学生党建导师制等工作亮点。下一步,学院党委将继续按照省委和省委高校工委的工作部署,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理念、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在加强领导、狠抓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探索基层党建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在提高针对性、实效性上下功夫。进一步贴近实际、贴近师生,在增强吸引力、感染力上下功夫,力争把我院的基层党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不断推动我院各项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

    1AC7E

    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对部分党支部书记进行访谈;对照评估指标体系,全面查阅了我院近三年党建工作资料;实地走访现场查看了设翱商党建活动室和“双带头人”工作室等党建阵地建设情况,全面评估了我院的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

    19B8D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