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正文
    商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宗教事务条例》
    2020-01-12 17:41   审核人:   (点击: )

    1月12日下午,党委书记尹朝晖主持召开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宗教事务条例》,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全体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由党委委员倪大钊全文领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尹朝晖指出1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习主席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

    尹朝晖强调,全院领导干部、各基层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按照党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增强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时时刻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

    一要争做“信念坚定”的表率,在追求共产主义理想上矢志不渝。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解决好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这个“总方向”问题,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个“总取向”问题,不断地改造主观世界,强化党性修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理想信念持久、政治立场坚定、前进道路上不动摇。

    二要争做“敢于担当”的表率,在抓难碰硬勇于担责上一马当先。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始终秉持“拎着乌纱帽干事”的担当精神,就是要把能不能担当、敢不敢担当,作为党对我们人格和能力的一种检验。正视问题不回避、遇到困难不退缩、承担责任不推诿、直面矛盾不上交,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坚决履职尽责,不负众望。

    三要争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在制度治党、依规治党上励精图治。制度优势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最大优势。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执行的关键在于执行力。只有把共同的战略目标任务转化为思想和行动自觉,才能增强执行力、展现执行力。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动全体党员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长期坚决维护制度建设势必会形成一个学院的文化内涵。

    四要争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在抵制诱惑拒腐防变上率先垂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始终保持崇高的革命理想和旺盛的革命斗志,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驰而不息抓好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尹朝晖强调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我们要以此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始终保持“万众一心加油干”的实干品格,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为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继续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