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正文
    商学院召开支部书记视频会暨新学年党建工作布置会
    2020-03-06 10:16   审核人:   (点击: )

    3月5日下午,商学院党委依托钉钉平台召开支部书记视频会暨新学年党建工作布置会,此次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洪梁主持,党委书记尹朝晖、组织员、各支部书记参加。

    党委书记尹朝晖首先传达商学院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提出新学年商学院党建工作将围绕“12345”工作思路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即围绕“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这一主线,紧扣学校、学院重点工作和组织工作重点任务“两个重点”,突出建好党员、干部、人才“三支队伍”,打好“党建”+思政、管理、教学、科研“四张牌”,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性、廉洁性、活力型基层党组织,聚力谋划2020年组织工作,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深化党建工作内涵建设,深化党建带团建、党建带工建,使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与教学科研、团学工作全面融合,为学院的改革发展营造和谐奋进的氛围,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并强调抓好疫情防控、探索“互联网+党建”工作新模式、加强“三支队伍”建设、加强标准化规范化支部建设、加强党建文化建设、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等重点工作。接着,尹书记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与学院实际情况,就各支部做好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开展好3月份师生党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好在校居家隔离教职工党员帮扶及微党课比赛等近期党建工作任务做了安排部署。

    尹朝晖指出2020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关键之年,是学校综合改革落地见效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当前的疫情防控是一场攻坚战、一场大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仅需要广大医务工作者迎难而上、勇敢逆行,更需要所有人守望相助、携手同行。各支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坚持把党建工作与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引导广大师生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把标杆立起来,带好头、尽好责,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事业心,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作风,抓机遇,谋发展,全面开创商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随后组织员马荟中通知3月份师生党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具体安排意见,各支部要按照商学院师生党支部共建方案,以结对师生党支部为单位运用钉钉网络平台以视频形式于3月中旬前开展完成支部联合活动。之后各支部书记围绕本学期工作情况、工作思路及会议内容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党委副书记王洪梁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要认真做好近期防疫党员各项工作安排,确保万无一失;二要认真研读尹书记2020年党建工作任务,吃透内容,结合未来学校发布的2020年工作要点,妥善安排本支部的党建活动;三要提前谋划疫情背景下的党建工作,做到抗疫、教学、科研、党建都不耽误;四要紧密结合全国抗疫形势这一最大的国情课,要求支部所在系部教师,结合线上专业教学,开展思政教育;五要把对学生的热爱,融入到教学、指导、交流等每一个工作细节中,做受学生爱戴的老师。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紧跟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紧扣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认清形势、把握大势、为我院党建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为2020年攻克难点、打造亮点、聚焦重点、探索创新,全面完成好我院党建工作的各项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