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正文
    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同心抗疫”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2020-03-12 10:52 张言方、程然、李恩来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员的疫情防控参与意识,促使党员在抗疫期间不忘初心,不断锤炼意志,提升自我,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2020年3月10日晚上通过支部钉钉群召开“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同心抗疫”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商学院党委书记尹朝晖教授、研究生教学秘书冯金玉老师应邀出席会议。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闫俊周主持。

    首先,尹朝晖书记表达了对支部全体党员深切的关心、思念和问侯,提醒大家要从自我做起,注意身心健康,保重身体。勉励同学们在疫情期间要提高自制力,珍惜时间,做到停课不停学,要始终对学习抱有强烈热情,做学习科研的先锋者。同时,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表率,勇于担当,积极为防疫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做抗疫坚定的“守护者”。

    接着,研究生教学秘书冯金玉老师强调疫情期间个人信息填报工作至关重要,全体学生都要积极配合,党员要做好表率,做到不瞒报、不错报。在家期间学业也不可荒废,学习上有任何问题都要主动向学院反应,学院会为大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另外要主动与自己的导师沟通论文的写作进度。开题的同学,按照学院要求写好开题报告,毕业班同学要反复修改毕业论文,保证论文质量,并为大家送上了美好的祝福。

    支部书记闫俊周向全体党员传达了《郑州航院商学院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文件精神,就商学院2020年党建工作指导思想、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

    随后,党支部书记闫俊周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他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疫”时间出发,从全国一盘棋、重点地区防控、科学调配医疗力量和重要物资、联防联控第一线等十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了全面解读。

    接着支部书记闫俊周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两艘邮轮的不同命运的新闻报道,日本“钻石公主”号与中国“歌诗达赛琳娜”号邮轮在新冠疫情爆发后的处理对比新闻报道,全体党员学习后纷纷惊叹于中国仅用24小时完成全程 “奇迹救援”,纷纷为中国的速度、中国的责任、中国的担当点赞。

    在师生交流讨论环节,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在疫情期间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支部全体党员还分享了疫情期间自己的所见所闻、线上学习以及论文写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网上求职中遇到的困难,并以绘画、书法等形式为武汉打赢疫情防控战送上美好希望和祝福。党支部宣传委员张言方讲到“火神山”、“雷神山”的迅速建成,再一次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速度”,广大党员纷纷自愿前往一线抗疫,再一次展现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党员齐念念讲到自己同父亲一起参与了村子的疫情防护工作,帮忙分发疫情防护注意事项的宣传页以及来往车辆检查工作,作为党员愿为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党员杜梦阁分享了自己了解到的医护人员治病救人的感人事迹,并以绘画的形式向他们致敬。

    最后,为表明个人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坚定立场,承担起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树立良好形象,传递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疫情防控承诺活动,支部组织委员李恩来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宣读了疫情防控承诺书,并且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此次活动首次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生动活泼、效果明显,充分调动了支部党员参与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在疫情期间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对于引导同学们积极向党爱党,爱国爱家爱校,科学传播疫情知识,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同习抗疫,争做奉献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图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张言方、程然、李恩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