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正文
    “涵养家国情怀 同心抗疫 我们在行动”——商学院教工第三与学生第五党支部线上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0-03-12 19:40 文/图 马德水、程然  审核人:   (点击: )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党员初心使命意识,责任担当意识,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教工第三党支部与学生第五党支部于2020年3月12日下午通过钉钉直播开展线上“涵养家国情怀 同心抗疫 我们在行动” 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教工第三党支部8名党员和学生第五党支部28名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德水同志主持。

    首先,马德水同志介绍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要内容,向全体党员传达《郑州航院商学院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文件精神,就商学院2020年党建工作的指导思想、重点工作和具体工作进行了解读。

    随后,马德水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从人民-生命重于泰山、责任-层层压紧压实和信心-命运与共担风雨这三个关键词进行了重点详细解读,呼吁广大党员同志要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涵养家国情怀,汲取历史智慧取得战“疫”的最后胜利。

    接着,程然同志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省委组织部印发的《关于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在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的通知》,号召广大党员同志自觉提高思想认识,做到倡议中提到的“八个带头”,带动全社会向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转变,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最后,在师生党员互动交流环节,副院长吴琳芳同志,马德水同志就疫情防控形势下科学防疫、线上教学、毕业论文撰写、考研复试和求职就业等问题与学生进行了交流沟通,并勉励学生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认真备战考研复试和求职就业。学生党员邓露同志讲述了目前四川省疫情防控形势,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克时艰,一定可以早日取得这场战“疫”的伟大胜利。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采取钉钉直播形式,是疫情防控背景下“互联网+党建”工作新模式的有益探索,进一步发挥了“互联网”在发挥党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党员同志进一步增强了初心使命意识,责任担当意识,积极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文/图马德水、程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