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正文
    商学院教工第六党支部与学生第八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担使命 共克时艰战疫情”线上主题党日共建活动
    2020-03-13 08:06 郭晨琪  审核人:   (点击: )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员的疫情防控参与意识,促使党员在抗疫期间不忘初心,不断锤炼意志,提升自我,3月12日下午四点半,商学院教工第六党支部与学生第八党支部通过钉钉群召开了“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同心抗疫”在线主题党日共建活动。商学院教工第六党支部、学生第八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第八党支部书记李焕主持。

    会议第一项,赵春清副院长表达了对在家工作学习的老师和同学们的亲切关怀与问候,他提醒大家时刻遵守防疫要求,减少外出,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他还提出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今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一个起点,各位老师应对照指标提早谋划,共同努力,为人力专业建设翻开新篇章。同时,他建议老师们应着手关注本年的学科竞赛指导工作,学生们应提早立项备赛,积极参加。并呼吁学生在疫情期间,按照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在家上好线上课,关注学校通知,同时体谅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

    会议第二项,学生第八党支部书记李焕向全体成员传达了《郑州航院商学院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文件精神,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指导思想及重点工作等内容。

    随后,教工第六党支部书记潘生进行了以《在战“疫”中提升党性修养》为题的党课活动。他为大家详细解释了何为党性修养以及如何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并以当下疫情为活教材,从疫情爆发以来党和国家迅速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以及目前初步展现出来的良好成效为切入点,呼吁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为祖国骄傲,同时列举了奋斗在一线的几位最美逆行者,建议大家向他们学习,在工作学习中争做模范。

    在师生交流环节,学生们针对疫情以来的所见所闻所感所学所做等发表了个人感悟,并针对开学毕业等事宜咨询了相关老师。

    随后,由学生第八党支部书记李焕宣读了省委组织部关于发挥共产党员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倡议,要求党员干部在疫情期间要自觉走在前,做表率,带头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最后一项议程是由教工第六党支部组织委员张艳领誓,带领全体参会成员一起宣读了疫情防控承诺书,共同表明大家的对防控疫情的坚定立场。这更加坚定和调动了支部党员的抗战信心与党员自发的责任感。

    在本次活动的尾声,党支部书记潘生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这次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十分充实有意义,即使到疫情结束后,也要多次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真正把“互联网+党建”的工作新模式常态化,并再次强调各位师生党员在疫情期间要以身作则,把工作学习做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