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正文
    商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联合学生第六党支部开展“同心抗疫,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2020-03-13 13:49   审核人:   (点击: )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3月12日下午商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联合学生第六党支部通过钉钉网络平台共同组织开展了“同心抗疫,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洪梁、商学院教工第四支部周常宝、工商管理系教师燕永贞以及两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线上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第六党支部书记赵硕主持

    会议第一项,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洪梁表达了对在家办公学习的老师、学生的亲切关心和问候,他提醒大家在疫情期间,我们应起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保护好自身安全,为国家减轻负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宣传正确的防疫知识,停课不停学,合理安排作息和学习,在求知之路上继续不断前行。同时,王书记也讲话中也提到学校也正在为迎接同学们疫情结束后返校做了大量防疫和卫生方面工作,全面保障师生的安全。

    会议第二项,商学院工商管理系教师燕永贞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题讲述了全国、全省以及我市疫情防控的最新动态,号召党员践行初心使命,担当作为。

    会议第三项,支部书记赵硕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郑州航院商学院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文件精神,带领大家学习《关于发挥共产党员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倡议》的文件,并传达了商学院微党课比赛的相关事宜,通过对抓好疫情防控、加强“三支队伍”建设等六项重点工作的强调和具体工作的安排部署,使得各党员同志认清了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会议第四项,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周常宝从智慧抗疫的角度为师生主讲了题为《新冠疫情危机下企业韧性问题的思考》的微党课。首先,结合当前新冠疫情影响企业面临的挑战,提出企业在面临重大危

    机影响下如何提升组织韧性的问题;其次,从理论角度解释组织韧性的内涵以及当前组织韧性研究的进展;再次,分析了国外在组织韧性做的成功的案例;最后,针对当前新冠疫情下我国企业在如何提升组织韧性方面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周常宝以“愿助人春风力,同心致太平”结束了本次微党课的讲解。

    会议第五项,由湖北籍工商管理专业2017级学生代表胡苗苗同学,结合疫情期间的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进行了发言,她以个人实际经历鼓励广大党员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第六项,师生党员就特殊背景下线上教学、毕业论文撰写及考研就业等多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首先,由学生对当前的考研复试调剂、毕业论文撰写、学生就业等向老师们提问。然后,老师就学生党提出的问题给予相应的解答。对学生的疑问教工支部老师们给出自己的解答。本次会议开展了两个小时,讨论相当充分,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使得党员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党员关系也进一步密切。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党旗引领齐战‘疫’,凝心聚力勇担当”的献身精神得以进一步激发,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打赢这场战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