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正文
    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与教工第一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开展“同心抗疫,党员先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2020-03-16 12:29 图/文 陶玲玲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关键时期,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心协力抗击疫情,认真落实商学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要求,同时强化党员参与防控意识,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与教工第一党支部第二党小组于2020年3月12日下午三点借助钉钉召开线上视频会议,开展“同心抗疫,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运奕帆、教工第一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组长张津津,师生党员以及部分积极分子。

    大会伊始,运奕帆老师对参加此次会议的师生党员及积极分子表达了亲切的问候,提醒大家在疫情期间做好防控准备,保护好自身安全。此外,运老师传达了《郑州航院商学院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精神和商学院微党课比赛安排,鼓励党员积极参与,充分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带领积极分子参与活动。

    随后,张津津老师为参会人员上微党课。首先,张老师针对学生们的疑惑,尤其是停课不停学、如何合理安排学习和作息时间等问题提出个人建议;其次,以郭某某的案例再一次提醒了各位党员和积极分子在疫情期间,需要透过现象看本质,不要盲目乐观以致掉以轻心;最后,深刻分析了在疫情面前所发生的不良社会现象,告诫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勿轻信谣言,做好自我保护。

    接着,进入了师生自由讨论环节,大家围绕停课不停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新冠肺炎防疫中的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等内容进行交流和探讨。由学生就毕业论文准备安排、提高线上学习效率方法、实习就业安排等问题向老师们提问,老师依次就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提出的问题作出相应的详细解答。整个师生交流时间长达一个多小时,大家热情高涨,积极有序,收获颇丰。

    最后,张津津老师宣读了河南省省委组织部倡议书,带头践行绿色生活、提高思想认识、培树良好家风、参与公共服务、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每位共产党员都是参与者、引领者,而不能做局外人、旁观者,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一起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这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一次特殊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在疫情期间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奠定了更加坚实的思想基础。抗击疫情需要我们党员先行,勇当战“役”先锋队。风雨砥砺,初心如磐;征尘未洗,使命在肩!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图/文 陶玲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