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正文
    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与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细微之处见担当”线上主题党日共建活动
    2020-03-15 10:11 图/杨晴 文/杨晴  审核人:   (点击: )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员的疫情防控参与意识,促使党员在抗疫期间,不忘初心,不断锤炼意志,提升自己,3月13日下午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与学生第一党支部通过钉钉群在线召开“细微之处见担当”主题党日共建活动。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培训书记主持。

    活动第一项,由张培训传达《郑州航院商学院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文件精神,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指导思想、重点工作和具体工作安排等内容,接着给大家介绍了《商学院“守初心 担使命 战疫情”主题微党课竞赛活动方案》,并鼓励大家积极参加。随后,张培训宣读了省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发挥共产党员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倡议》,号召全体党员疫情期间积极做好八个“带头”,自觉认识到自身肩负的责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新风尚。

    会议第二项,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闫明杰以“细微之处见担当”为主题给大家讲了一堂微党课,闫明杰书记抓住细微之处,给我们讲述了艰苦疫情条件下,各行业的人民都在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接着闫明杰书记从“停课不停学、不停教”出发,结合日常教学,以李丰团老师、王佳凡老师、王秀芬老师及财务会计教学团队等为例,讲述了他们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克服种种压力和困难,为了给学生更生动的线上教学,认真学习新事物,一步一步不断的探索,反复录制教学视频,研究教学方式,细心筹划备课。同时闫明杰书记特别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党员,现在正是大家认真学习,提升自己的好时机,要通过合理规划,自我管理实现高效率学习。在我们冲破黎明前的黑暗之前,需要耐心和坚韧,用智慧和执着去迎接战“疫”的最终胜利。

    活动第三项,张培训组织师生党员围绕停课不停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新冠肺炎防控中的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等深入开展专题讨论。学生对当前的考研复试调剂、毕业论文撰写、学生就业等向老师们提问自己的问题,老师就学生的个人情况作出相应的解答,并鼓励大家在家期间认真准备毕业论文和考研复试,关注自己考研所报考的学校,静待疫情结束。

    最后,张培训作总结发言,此次师生党支部联合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十分成功,大家对于疫情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更清楚的意识到作为党员所肩负的责任。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也加强师生党员间的沟通与交流。希望党员干部能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新冠肺炎防控中的领导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勇担使命,同心抗疫。

    (图/杨晴 文/杨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