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正文
    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和学生第三党支部联合召开“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
    2020-03-18 10:09   审核人:   (点击: )

    2020年03月12日下午3点,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第三党小组与学生第三党支部响应习总书记《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坚决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狙击战,联合召开“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出席人员有教工第一党支部第三党小组负责人潘迪和全体教师党员、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胥红星及全体学生党员。

    会议进行第一项,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胥红星老师传达《郑州航院商学院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文件精神,主讲抗疫微党课。强调了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传达必须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做好这个时期的疫情防控工作,事关整个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出来,把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落到实处,站得更高一点,看得更远一点,想得更深一点,主动作为、特事特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采取更果断、更有力有序、更科学周密举措,有效遏制疫情蔓延。

    会议进行第二项,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第三党小组组长潘迪老师宣读省委组织部倡议书内容。其中内容主要包括八条内容:一要带头提升思想认识。二要带头革除滥食陋习。三要带头参与打击行动。四要带头践行绿色生活。五要带头强化清洁卫生。六要带头遵守公共礼仪。七要带头培树良好家风。八要带头参与公共服务。

    会议进行第三项,积极分子代表任沛如和鲍佳音分享党员战士的先进事迹。分别介绍道: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回到医院后马上换装投入工作,两个多月来,他身先士卒,拖着因渐冻症而开始萎缩的双腿,率领全院248名党员和600多名医护人员日夜扑在一线,为患者燃起生命的希望之光。即使同为医务人员的妻子因感染隔离治疗,仍坚守工作岗位。2020年2月,张定宇被 中共湖北省委、中共武汉市委分别授予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会议进行第四项,学生党员钱玉航分享“科学防疫知识及线上课程体验”,大四党员李丹阳分享考研复试准备经验,学生党员肖人玮交流“毕业论文”相关心得。并由教师党员进行相关问题解答,胡强老师分享道:毕业论文的书写注意细节把握,要结合自身情况,差异化地对待自己的论文,注重的是论文的格式,保证论文的规范性,为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会议进行第五项,学生第三党支部胥红星书记做会议总结:“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越是风疾雨骤,越是考验责任;越是关键时刻,越是见证担当。作为学生和教师党员更应时时刻刻心系前线,做好百姓的主心骨。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有为“精兵劲旅”。担起应该担负的责任,用行动筑起一道道坚固防线,做人民群众最坚强的后盾!冬天过去了,春天还会远么?我们要在寒冷中守望温暖, 在危难中孕育希望。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各行各业的不懈努力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参与下,我们一定能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