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正文
    商学院党委举办科研(教研)型党课暨商学院教职工理论学习第1讲
    2020-04-25 16:56   审核人:   (点击: )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做好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商学院党委采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积极组织教职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做到疫情防控显担当,线上教学尽责任,政治学习不掉队。4月23日晩上8:00,在学院党委的安排部署下,商学院孙兆刚教授通过学院钉钉群,结合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和本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体会,在线上面向学院全体教职工,做题为《基于制度自信的我国公共卫生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也是学院党委科研(教研)型党课暨商学院教职工理论学习第1讲。

    B357A

    疫情背景下中国政府、国家领导人、科学家、各行各业分别展现出了坚定的政治决断力、卓越的领导能力、非凡的专业能力、坚定的凝聚力。孙教授从国内外面对中国能力所表现出的不同反响切入,回顾了特殊时期党中央第一时间迅速调集多方人力资源、军事力量、战备物资等系列一级战备行动,充分肯定了我国的政治体制优势。孙教授讲到这次疫情让我们看到了党的领导核心,看到了政府的执政能力,看到了全国人民的大团结,看到了强大的综合国力,看到了广泛的爱国热情,看到了不惧危险的群体英雄,看到了一个战无不胜的民族,看到了雷厉风行的军警,看到了14亿人令行禁止,看到了势不可挡的中华复兴。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相比,它的优越性就在于能做到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保证重点。我们要保持这个优势,保证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总结疫情以来我们的成绩与不足,孙教授分享了自己对于国家治理体系思考的6个关注点:一、关于治理主体的研究。我们需要培养使用什么样的干部?二、关于治理理念的宣传,也就是从党员教育到学校教育问题的研究。我们需要培养和使用什么样的专家和人才?三、关于治理过程的研究。我们应建立健全什么样的监测、预警、应急机制和体制?四、关于治理环境的研究,特别是中医文化、黄河文化、传统文化的研究。如何吸取精华、弃去糟粕,有效地继承与发扬?五、关于治理技术的研究。我们需要什么样的管控手段和执法态度?六、关于治理效果的问题,也就是激励机制的研究。为鼓舞士气,褒奖先进,激励机制、奖励政策是否及时跟上?如何杜绝流血还流泪的现象?

    54A81

    最后,孙兆刚教授讲到每位教职工作都应当树立起新时代的主人翁意识,充分运用个人的专业知识,理性分析、及时总结、提炼疫情防控期间的好经验、新视角等等,融合到自身的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当中去,发现问题并认真钻研解决问题的思路,努力践行初心,引领社会思潮,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切实履行好高校教师的使命责任和政治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积极贡献高校智慧。

    4ACC4

    商学院党委书记尹朝晖表示,本次线上理论学习从组织到实施各项工作都扎实有序开展,教职工们的配合度很高,真正做到了“时间不打折,质量不放水”。通过此次学习,我院全体教职工在思想上更加统一,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也有了更深的理解,纷纷表示要按照“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认真做好网络平台教学;认真凝练研究方向,潜心钻研,做扎实的研究,努力为家国做出新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