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正文
    【抗击疫情,党员在行动】争做雷锋教师,助力复工复学——访我院党员教师王子瑄
    2020-05-12 09:03 李 焕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2020年初的这场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的席卷全国,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凝心聚力共同抗击疫情。在政府与民众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工作卓有成效。

    近日,我院毕业班学生按照学校的部署即将有序返校复学,因人数众多,学院的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压力也随之而来。我院党员教师王子瑄想到,开学之前,学院一定要对办公区域、学生宿舍等场所进行彻底消毒,防疫用品肯定会出现短暂紧缺。于是她便萌生了为学院助力复工、复学,联系捐助防疫物资的念头。经过数十天来回奔走、多方沟通联络,王子瑄了解到有一家名为浙江医鼎医用敷料有限公司的专业医用高端敷料公司恰有此意,在说清来意后,双方一拍即合,浙江医鼎公司经过筹备,第一时间就寄出了首批无偿捐助的防疫物资(包含300瓶消毒喷剂和12桶5升的消毒液),助力我院做好复工、复学的准备工作。

    在问到王子瑄老师是如何萌生这样的想法时,王老师说到:"一方面是我自己身边有相关渠道,同时觉得学校在这个时期复工复学,学院面临的困难可能会比较多,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商学院的一分子,想尽可能的为集体出一份力,把这个事情落到实处,同时这也是校企合作的契机吧。把学院和企业联系在一起,促成了这一次的捐赠活动。"

    "这次的捐赠活动真的十分顺利。"王老师回忆道,"一开始以为对方会提出什么要求,但没想到初次沟通就十分顺利。在商讨捐献物资数量时,浙江医鼎公司表示,我院对物资有任何需求都可以提出来,他们一定会积极配合、全力协助我院开学复工。"浙江医鼎医用敷料有限公司作为国内高端敷料行业的开创企业,在新冠疫情暴发期间就积极向战疫一线的百余家医院捐赠了大批水胶体敷料,为此甚至一度出现企业的正常运营出现困难的情况。如今企业在这种情况下还对我院倾力相助,说出"需要多少捐多少"这样的话,这种社会责任感以及无私奉献的精神着实令人敬佩。

    王子瑄老师表示,在这次捐赠活动中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企业无偿的支持是关键因素。在这过程中,最令王老师感动的是我院和企业的快速反应。她说:"我是上午联系的学院,中午就收到了答复,当天晚上企业那边就把货物发出。第三天一早,学院党政办的老师就已经联系我说这个货品收到了,所以整个过程也就两天的时间。"

    对于即将返校的学子,王子瑄老师也为他们送上了期待与祝福:"希望各位同学在疫情面前更加坚强,保护好自己。同时把疫情当教材,深入学习爱国主义、弘扬爱国主义情怀;强化责任意识、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融入到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中、融入到祖国发展的伟大事业中。也祝愿我们脚下得这片土地春回日暖,万象更新!"(文/曹译月 袁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