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正文
    商学院党委举办课程思政案例、科研(教研)型党课暨商学院教职工理论学习第2讲
    2020-05-23 14:21   审核人:   (点击: )

    为了旗帜鲜明地开展思想引导和理论武装,提升我院教师的课程思政意识和课程思政建设水平,5月21日晩8:00,在教务办、分党校的安排下,商学院全体教工相聚“钉钉”云端,由会计系主任刘辉老师在线上做思政案例专题讲座,与与会教师共同探讨如何在有形的专业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外,对学生进行无形的“价值引领”。本次讲座也是学院党委科研(教研)型党课暨商学院教职工理论学习第2讲。

    9D16

    会计系主任刘辉老师以《课程思政理念的来源、发展与实践》为题,从课程思政提出的宏观背景、逐步探索、要义内涵、实施保障、专业课程的思政元素挖掘以及消除课程思政的认识误区六个方面进行讲解,介绍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创新的初心与设想,分析了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区别,表示课程思政是一个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过程,强调教师在课程思政设计时,应首先理解思政的实际内涵和现实意义,结合学生的培养目标、学科属性和课程特点挖掘专业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在专业知识传授过程中潜移默化地融入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向学生传递正确的价值导向,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培养学生的人文情怀。

    495E6


    商学院党委书记尹朝晖表示,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是大势所趋,鼓励教师积极开展课程思政相关教学研究,推进课程思政全覆盖。此次线上学习进一步促进我院全体教职工立足岗位、结合实际开展学思践悟,将今次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实践的动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