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正文
    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和学生第三党支部联合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6 16:33   审核人:   (点击: )

    法治新时代,聚焦民法典。为了深入贯彻两会精神,增强全体党员的法制理念,深入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新概念、新精神,了解民法典是新中国几代民法学人筚路蓝缕,不断接力的珍贵成果,也为《民法典》精神的传播和弘扬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召开“学习新时代《民法典》”微党课和“毕业党员交流分享“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会议的出席人员有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第三党小组负责人潘迪老师和全体教师党员及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胥红星老师及全体学生党员。

    会上,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胥红星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文件内容,传达依法治国精神、呼吁青年党员的时代担当,应积极了解民法典知识,提高党员自身法治观念,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弘扬民法典精神,带头学好用好民法典,为推动民法典实施贡献力量,并对新一代党员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当代青年应时刻谨记党的历史使命,坚定梦想,注重实干。确定好方向和计划并且以高强度的责任心落实小目标。有理想、有担当,内外兼修。”

    会议进行第二项,重温入党誓词,由毕业生党员谢博宇带领大家宣誓,在激昂坚定的誓言当中,全体党员共同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初心,明白了我们这一代人在工作和生活中必须要爱党、拥护党,练就一身硬本领的同时注重陶冶情操,紧跟时代步伐,与时俱进。”

    会议进行第三项,师生交流分享。教师党员王子瑄老师为毕业党员精心准备课件并远程投屏进行了详细讲解,为大家分享关于毕业生合影,毕业证,校歌等令人感怀图片以及对毕业生党员的寄语,并表示“学无止境”,“步履不停,学习不止”。教师党员程璐为大三党员细心做考前辅导,对于特殊情况下采取的云监考这一新模式的考核方法,程璐老师针对该模式下常见的问题给予解决方法。毕业党员梁睿琦、张文涵、李丹阳、谢博宇、曲林、杜同同、侯正哲等回顾了大学四年的点滴经历,各有侧重的对考研经验、工作求职、复习迎考等方面进行详细而又生动的经验分享。

    此次活动普及了新颁布的《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和主要内容,党员同志先行了解《民法典》,有助于形成更加完备的民事权利体系,完善权利保护和救济规则,形成规范有效的权利保护机制,对于更好地维护人民权益,不断增加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毕业党员的积极参与和线上交流坚定了新时代党员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青年党员只有永远奋斗,才能不断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推向前进!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