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正文
    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研途有你,商梦起航”新生党员见面会 暨同上一堂战疫课主题教育活动
    2020-09-11 19:50 李恩来  审核人:   (点击: )

    2020年9月9日晚上19:30,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研途有你,商梦起航”新生党员见面会暨同上一堂战疫课主题教育活动在07B520会议室举行,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闫俊周主持。

    会议第一项,欢迎新成员。支部书记闫俊周代表支部对8名新生党员及3名新生入党积极分子加入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与欢迎,并从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及所获荣誉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支部的党建工作以及支部的成员构成,并回顾了以往的特色活动开展情况。支部新生成员们积极聆听,在清楚地了解支部情况后纷纷表示将积极地参与到支部的建设和工作中来。

    5a393a412dbd27f92c7987ed02b62d2

    会议第二项,自我介绍与经验分享。首先,支部全体成员在融洽的气氛中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和交流,增强了支部新老成员之间的交流与联系。随后,为了发挥支部优秀党员的“传帮带”作用,由企业管理专业朱利利和杜梦阁、会计学专业乔晓丽和韩永飞以及会计专硕朱梦飞和李瀚洋六位同学分别从学习、实践和生活等方面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生经历,并提出了宝贵建议。其中,乔晓丽同学以PPT的形式向大家详细分享了自己的论文写作历程,鼓励大家要多读、多练、多写,早日在优秀期刊上发表自己的学术论文,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为使新生成员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支部书记闫俊周从导师的角度对新生成员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转变身份,明晰研究生与本科生的区别;第二,师生互动,与导师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第三,清晰定位,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第四,学会感恩,怀有感恩之心,方能收获幸福快乐的人生。

    19adfbd3353bec09ec60255a34a3a97

    会议第三项,主题党课活动。2020年9月8日,在历经8个多月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之后,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在这场举世瞩目的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全面阐述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这一伟大抗疫精神。在此契机下,由组织委员李恩来带领大家进行“同上一堂战疫课:‘疫情大考’,淬炼‘中国之制’”主题党课学习,从以人民为中心的崇高价值、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全国一盘棋的动员机制和自我审视中淬炼制度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全体支部成员们认真学习。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通过主题党课的学习,使大家更加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一定能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随后,支部成员针对疫情以来自己的所见所闻积极发表自己的感悟,纷纷表示要积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扎根于心灵,付诸于行动。

    7498fb94637564d512939d5bfdd8052

    最后,支部书记闫俊周进行了会议总结,并再次对新生成员加入研究生党支部表示欢迎,并鼓励大家继续砥砺前行,再创佳绩。在本次活动中,支部新生成员们展现出了“如日之初,奋而争上”的精神风貌,支部老成员也较好地发挥了“传帮带”的作用,“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愿大家珍惜新的起点,知行合一,止于至善。也希望新的学年,支部新老成员共同努力,不断为支部增添新的活力和创造新的奇迹,与时俱进,成为更加优秀的集体(文/李恩来,图/姬婉莹)。

    5a53e1ddc5c4beba9b6b9347781208f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