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正文
    商学院学生第八党支部召开“勤俭节约不浪费,抗击疫情不放松”主题党日活动
    2020-09-29 20:27 马荟中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积极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社会氛围,引导全体党员牢固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文明理念,以实际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按照上级党委要求,商学院学生第八党支部于2020年9月29日下午18:40在07B521组织开展了“勤俭节约不浪费,抗击疫情不放松”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李焕主持。

    首先由支部书记李焕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观看并学习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的视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习近平强调,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让大家对于餐饮浪费都有了正确的认识,并更加坚定了制止浪费的决心。

    接着由李焕带领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学习并签署“光盘行动”倡议书。倡议书强调作为青年大学生,要珍惜粮食,以节约为荣,浪费可耻,吃饭时吃多少盛多少,不扔剩饭剩菜,也要提醒身边的朋友和同学,积极制止浪费粮食的现象。向家人,亲戚朋友宣传节约粮食。

    其次由李焕领读总书记防疫工作最新讲话精神。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已转入常态化,但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仍没有得到有效遏制,国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仍不可放松。然后由全体学生党员围绕“浪费可耻、培养节约习惯”和最新防疫指示进行交流,张锐和邓嘉琪对餐饮浪费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使大家更深入认识到浪费粮食的后果。

    最后李焕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作为青年党员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监督者,号召身边人要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人人节约、处处节俭的良好习惯,营造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良好氛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