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正文
    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召开“光盘行动”专题 组织生活会
    2020-09-24 20:37   审核人:   (点击: )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及学校提倡的“光盘行动”。按照党支部要求,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于2020年09月24日在07A203召开“光盘行动”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召开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召开党支部委员组织生活会,讨论“光盘行动”有关话题;第二阶段,讨论疫情防控常态化相关问题。

    第一阶段,讨论“光盘行动”有关话题

    会议进行第一项,胥红星书记带领全体学生党员同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光盘行动”指示。胥红星书记讲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采取更加扎实有力的措施,推动全社会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确保党中央部署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

    图一胥红星书记讲解指示精神

    克勤于邦,克俭于家。“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优良传统于国、于家、于己都是永不过时的“传家宝”,我们应下大决心,花大力气,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全社会营造出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会议进行第二项,党支部汇报上年度组织生活会情况。宛媛媛、钱宇航、李笑颖、马聪聪、杜同同分别进行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在评议别人的时候对照自身,反省自己是否做到,改进自己。倾听别人的批评,吸取进步部分,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广大学生党员对于上学年的问题都有了很大的提升,面对新的问题,各自表示会虚心接受,努力改正。

    图二学生党员相互指正

    第二阶段,开展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学习

    会议进行第一项,胥红星书记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胥红星书记表示:“疫情防控“常态化”,意味着与病毒的战斗严峻复杂,不可能决胜于朝夕之间;意味着我国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本土疫情传播虽已基本阻断,但疫情防控还远未到放松之时。“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的降低,人们往往会出现麻痹松懈,在心理上不自觉地解除防护武装。然而,常态化疫情防控并不意味着人们可以高枕无忧了。我们要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疫情形势变化,坚持底线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疫情和经济发展复杂局面的准备,绷紧防控这根弦,克服松劲心态、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图三胥红星书记讲解疫情防控常态化指示

    会议进行第二项:由胥红星书记代表党支部作总结表态发言:“总体来讲,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在与会领导精心指导帮助下、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开得比较成功,自我批评深刻,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很有辣味,做到了检视问题准、原因剖析透、整改措施实,达到了推进自我革命、增进团结、增强党性的目的。在下步工作中,支部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逐项研究细化,一条一条兑现、一项一项整改落实,通过扎实整改,切实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让党员群众切实感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明显变化,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图四 胥红星书记进行总结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自己会切实运用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成果来指导开展工作,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提高党性修养;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为民服务解难题;进一步发扬奋斗精神,克服消极因素,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