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正文
    2020年商学院突出贡献奖获得者——王秀芬
    2020-12-18 10:00   审核人:   (点击: )

    人物简介:

    王秀芬,女,汉族,山东茌平人,中共党员,经济学硕士,教授,硕士生导师,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曾获河南省教学名师、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郑州航院首届师德标兵和科技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课程团队的《财务会计学》被认定为国家精品在线课程,入选2020年度“中原英才计划”——中原教学名师。

    专访|感恩母校,回报于行

    作为航院的老校友,王秀芬在毕业后便选择留校当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进修研究生后,面临新的选择,她仍选择回到母校任教,不负学校的培养,并在这个岗位上坚持了34年。提及这样选择的原因,王秀芬说:“因为是母校培养了我,学校急需高学历师资,我要回馈母校;这里还有我尊敬的师长,他们是我的专业领路人;有我热爱的学生,他们是学校未来的希望……更为重要的是,有我割舍不掉的对母校的感情。”34年的教学经验,让王秀芬对会计学专业各项课程有了充分的了解,作为“财务会计学”课程负责人,带领“财务会计学”课程团队取得进步和成就:2008年申请河南省精品课程并获批,2012年获批为河南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017年获批为河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018年获批为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对于课程建设,王秀芬表达了自己最直接的想法:“通过课程建设,优化课程内容,丰富课程资源,改革教学方法,提高提学水平,提升学生能力,提高教学质量。简单来说,就是通过课程建设,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和深入思考的能力。”

    这已经是王秀芬第二次获得我院突出贡献奖,在提及此时,她深切的表达了对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感激。她表示:“无论是课程的建设,还是教材建设,都离不开团队每一位成员的努力,离不开学院领导的支持。”同时,她表示会将成绩与成就归零化,2021年将是全新的一年,新的一年中她将继续砥砺前行,于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

    在王秀芬看来,专业建设上需要从两方面下手,第一、要在提高教研项目数量和级别方面多下功夫,获得省级教研项目是下一步的目标;第二、多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鼓励指导学生参加综合性竞赛及撰写学术论文。在课程建设上,则需要使教学视频持续迭代,在增强吸引力的同时,扩大影响力。

    她寄语学生:“希望我院莘莘学子脚踏实地做事,切莫好高骛远!以积极、认真的态度面对未来。希望共同努力,创造商学院灿烂辉煌的明天!”

    颁奖词:

    讲台就是舞台,她将最美的年华献给了这个舞台。34年探索实践,带领课程团队再创辉煌。她用拳拳爱心引导学生成长,用片片真情推动课程建设。34年不忘初心,坚守在教学第一线。相授爱生以德化人,孜孜求索桃李满门。今年,她荣膺中原教学名师称号并再度入选突出贡献奖名单,她化每一次工作上的成绩为动力,继续砥砺前行,不懈努力。(文/王靖文 吴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