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正文
    2020年商学院突出贡献奖获得者——董雪雁
    2020-12-18 10:00   审核人:   (点击: )

    人物简介:

    董雪雁,我院会计系博士讲师,长期从事公司战略及社会责任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持了省级项目两项,先后在《甘肃社会科学》,《会计研究》,《Asia Pacific Journal of Management》和《Journal of Business Finance & Accounting》发表论文,其中在《Journal of Business Finance & Accounting》上发表的《Strategic Deviance and Cash Holdings》受到财务和会计学领域前辈的高度评价。

    专访|风雨彩虹,向不懈的坚持致敬

    2019年,董雪雁博士作为第一作者在《Journal of Business Finance & Accounting》上发表了论文《Strategic Deviance and Cash Holdings》。该期刊被英国商学院协会,认定为3分期刊,2019年被澳大利亚商学院院长委员会,认定为A*类期刊。谈到研究的初心,董雪雁说:“在中国人民大学读博士期间,我有幸加入了会计学界顶尖翘楚叶康涛老师的科研团队,在这个学习的过程中,形成了自己的研究思路和习惯。”谈到叶康涛老师,董雪雁表达出对叶康涛老师的敬重与感激。“无论是最初写程序,还是后来修改论文,他都给了我莫大的支持。”她表示,自己喜欢研读顶级期刊的论文,追踪学术前沿,学术研究的很多灵感也来自于文献。

    思考中的她,当遇到比较喜欢的话题时,就考虑是否可以与自己的研究方向相结合;探索中的她,在理论可行的基础上,收集数据对研究进行初步的检验;完善中的她,为了理想的结果进行细节上的完善。思考+检验+完善,这一步步造就了一篇高质量的论文,这一步步见证了艰辛的历程。看似简单的“完善”两字,承载了无数个砥志研思的日日夜夜。提及近期发表的论文,董雪雁表示令她感触最深的不是研究过程之中遇到的种种问题,而是投稿的周期:一篇论文发表的周期长达六年,有时甚至还需要用美国数据重新做实证分析。“投稿外文期刊,能让我们具有国际视野,在国际期刊发表中国学者论文,代表我们国内研究者在学术领域的话语权。”她坦言,于行动之中展现了一位中国科研学者的气节。

    “别在该努力的年纪,选择了安逸。”董雪雁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有关坚持的故事。同时,她谦虚低调,将“认真做事,低调做人”作为自己的人生格言,激励自己不断前进。

    颁奖词:

    坚守讲台默默奉献、钻研科研惜时如金,她已成为行家里手,成为学院教学科研的中坚力量。她的论文《Strategic Deviance and Cash Holdings》被澳大利亚商学院院长委员会认定为A类期刊,受到了国内外业界专家的高度评价。思考的她,探索的她,不断完善的她,带着这份热爱,立足岗位不忘初心使命将继续前行。(文/吴雪 王靖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