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正文
    2020年商学院突出贡献奖获得者——赵颖
    2020-12-18 10:00   审核人:   (点击: )

    人物简介:

    赵颖,女,汉族,河南原阳人,中共党员,2018年10月进入郑州航院工作,现任商学院人力资源系讲师。主要发表论文4篇,主要科研项目2项。荣获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专访|潜心磨炼、厚积薄发,心系科研、植根教学

    “为了避免家里孩子的影响,那时候经常会待到教学楼关门。”这是赵颖在回忆准备项目的过程时说的。从2019年12月到2020年4月,在这4个多月的准备时间中,赵颖几乎每天都会过着这样的生活。作为刚来到航院工作两年的老师,这次的项目让赵颖感到了身上的压力,但她更明白这次项目的重要性,所以坚持做下去成为了她坚定的选择。习惯于在工作和生活中都给自己一些规划的她也把这次的项目视作一个重要的目标。赵颖说,这段经历最难忘的就是对论文的一遍遍打磨、修改,这需要强大的耐心。多次与专家交流并听取建议,这是坚持的过程,也是状态提升的过程。

    赵颖在课堂上、在学生面前是一个热情、善于沟通的老师,在科研上是一个严谨的人。她讲到,课堂上,她负责传道受业解惑;在科研上,她负责深入研究探索,她也希望自己的研究能给别人带来启示。从开始准备到现在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她说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鼓舞、欣喜之外更多的是一份责任与学院的信任。她很感谢学院的支持,第二次的项目准备,5轮的专家评测、领导们的暖心鼓励,家人的默默支持,这些都是能获得基金的关键因素。对于未来,她对自己有着严格的要求,把项目进一步做好并且3年后可以顺利结项;在教学上要上好课,做好课程建设;在生活上,做好母亲和妻子的角色,做好自己。这是她对自己的期许,也反映出了一个老师朴实无华的心。

    颁奖词:

    一次次的灯下纸上,一次次的打磨修改,她用严谨认真诉说着她的热爱与坚持。刻苦钻研,笔耕不辍,她获得了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她是讲台上博学多识的老师,也是科研道路上披荆斩棘的勇者。(文/李杰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