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正文
    2020年商学院突出贡献奖获得者——孙敬
    2020-12-18 10:00 王婧文 吴雪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人物简介:

    孙敬,女,中共党员,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17010602班学生,现任班级团支书。连续两年荣获国家奖学金,并被评为2018年河南省级三好学生、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2020年五四青年奖章标兵、2020年河南省文明学生。

    专访|以青春之笔触,书写自强人生

    孙敬学习成绩优异,连续两年荣获国家奖学金,对待团支书的工作也认真细心。她通过自身所学,不断用行动做好同学们思想上的领航员。每一期的青年大学习,她都及时督促同学们完成,使班级学习率不低于95%;积极开展“万众一心战疫情”网上主题班会,组织大家积极讨论;组织班级同学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团队全体90后的回信”、“走进战疫英雄”等文章,班内不少同学通过分享读后感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战役英雄的敬意;配合团委公开透明地完成了2019-2020年第二学期线上团员推优、五四青年表彰工作。在她的努力下,班级疫情防控工作得以积极推进与有效展开。同时,她所在的团支部荣获学院“战疫情先进团支部”的荣誉称号。

    疫情来临,同学们彼此相距千里,她却以团支书的奉献之心将大家紧密相连,确保每位同学的身体和心理健康,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带领同学们共同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特殊时期,人人居家隔离,而她深知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义务,自愿为疫情捐款,攻坚克难,并主动参与社区组织的大学生疫情防控义岗服务中,协助物业管理工作,为居民提供便利,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辅导员运奕帆这样评价她:“孙敬同学正是将优秀作为自己追求的目标,且内化为力量于成长的道路上不断前行,她积极上进,认真学习,努力钻研专业知识。此外,在兼顾自身学业的同时,还作为团支书出色地完成团委的各项工作并积极带动班级学风建设,她不仅是老师的好助手,更是同学的好榜样。生活中,她团结同学,尊敬师长,并积极参与各项集体活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青春活力的精神风貌。她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升自身思想觉悟,主动和党组织靠拢。她在校期间学习与工作都是优秀出色的,并获得多项荣誉证书,相信这些经历和积累都将成为她人生道路上的宝贵财富。希望她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继续保持并发扬刻苦勤奋的作风,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

    孙敬说:“正值青春的我们,要有为理想奋斗的勇气,只有尝试了才会知道自己有多大的能量。愿我们在被打击时,能够记起自己的珍贵,抵抗恶意;愿在迷茫时,能够坚持自己的珍贵,听从己心,无问西东”。

    颁奖词:

    她将青春的汗水,挥洒在志愿服务的岗位;她用青春的正能量,带动班级学风建设;今年,她获得了“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青春自强、刚毅勇敢的大学生风采。她像一朵热情奔放的向日葵,积极向上,勇往直前。(文/王靖文 吴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