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正文
    商学院教工第六党支部与学生第八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2020-12-18 16:05   审核人:   (点击: )

    为更好地严肃学院考风考纪,杜绝各种作弊行为,展现我院学子过硬的知识技能和道德水平,让学生党员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向广大党员普及基本宗教知识,做好宗教“双防”教育;更好地帮助大四学生党员准备考研冲刺工作,商学院教工第六党支部与学生第八党支部于2020年12月16日中午在07B521开展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学生第八党支部书记李焕主持。

    第一部分由支部书记李焕讲述了端正考风考纪,杜绝作弊行为的重要性。考试重在对阶段性学习做一个检验,而非选拔。要在考试中显示出知识的吸收与应用能力以及较高的道德水准,学生党员更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支部书记李焕引导学生党员认真学习并签署“严肃考风考纪”倡议书,表明严肃考风考纪,杜绝考试作弊的决心。

    接着李焕书记引导大家学习交流宗教“双防”教育,清晰地讲述了何为宗教,何为邪教,宗教与邪教的区别以及党员不能信教等问题。李焕书记强调说:“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宗教信仰自由是赋予公民的权利,但不能说共产党员就可以信仰宗教,共产党员,不同于普通公民,信仰的是马列主义,主张无神论。 校园内不允许进行宗教活动。严禁在国民教育各级各类学校宣传宗教发展信徒,设立宗教活动场所,举行宗教活动,建立宗教组织,严禁宗教教职人员在国民教育各级各类学校将受宗教课程开设讲座,严禁教育各级各类师生在学校中穿戴宗教服饰,佩戴宗教标志,佩戴由宗教极端色彩的服饰标志。最后,参会的所有人员均表示信仰马列主义的信念永不动摇。

    第三部分由支部书记李焕引导学生党员与教工党员交流考研准备工作中的问题与感想。学生党员积极敞开心扉,坦诚工作学习近况。潘生书记鼓励准备考研的学生党员提升学历,进入更高的平台,鼓励准备就业的学生党员把握机会,抓住明年春招,获得一个好的工作机会。

    最后,由潘生书记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端正考风考纪,掌握基本宗教知识,坚定马列主义是每一位学生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在学生中起到积极的模范带头作用,并向大四的学生党员表示了衷心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