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正文
    商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与学生第七党支部联合开展师生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2020-12-28 23:26   审核人:   (点击: )

    为加强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的互动交流,丰富党内组织生活的形式,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坚定党员的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理想信念,2020年12月28日,商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与学生第七党支部师生党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联合开展了师生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学生第七党支部学生负责人王昕梦主持。

    首先,教工支部书记吴成霞向同学们讲授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容。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在我国即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

    吴成霞书记强调,如今国际形势的不确定性日渐增强,我们只有加强自身力量才是硬道理。作为青年大学生,应该从自身做起,加强自身专业技能的培养和创新意识的提高,以攻坚克难的钻研精神紧跟时代步伐,更好的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绵薄力量。

    主题党课在学生党员中掀起了巨大的学习热情,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勇担时代大任,锤炼意志品质,因为青年兴才能国家兴,青年强才能国家强。

    在随后的师生交流座谈环节,民主党派人士马玉俊博士受邀分享考研面试经验。马玉俊提到,我们学生首先要学会和人打交道,一方面要了解自己的竞争优势,找相关的学长学姐了解面试的具体内容;另一方面要注重自己的心态,在面试中要调整好情绪,只有这样才能有更好的发挥,获得满意的结果。

    针对同学们的疑问,吴成霞还建议同学们多看看相关专业书,为面试做好充足的准备,并且希望同学们多关注互联网招聘平台的信息以及明年的春招,为未来就业奠定基础。

    本次会议加强了师生党支部之间的交流和学习,让学生党员与教工党员之间能够近距离沟通,支部的凝聚力得以进一步提升。同时本次会议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深刻学习,使青年党员深刻认识到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汲取先辈经验,更加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阅读课外书籍,提升自己的思想理论水平,为祖国的建设与发展提供动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