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正文
    我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1-01-19 10:16 新闻中心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校党组〔2020〕10号)文件要求,1月15日下午,商学院在07B520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商学院全体处级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付强全程列席并指导会议,会议由商学院党委书记尹朝晖主持。

    会上,尹朝晖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等5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付强在认真听取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和商学院班子成员之间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后指出,商学院领导班子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班子成员能够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及时提醒、团结共进的预期效果。

    付强强调,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一项重要制度,是党员领导干部互相交心、提高认识,实现完善自我、推动工作的一种有效方式。学校校处两级班子和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对标对表兰考民主生活会标准,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切实达到“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真的担当,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抓实理论武装,夯实思想之基。要在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下功夫,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把握其政治意义、政治要求,吃透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增强落实新思想、践行新理念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坚持知行合一,做到真改实改。要深刻认识知行合一的重要性,把民主生活会上的自我批评检讨与同志们的批评帮助紧密结合起来,按照“三个摆进去”的要求,直面问题,对标整改,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在真改实改中将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全面提升的具体实践。三是要把准时代方位,推动创新变革。要科学认识新时代中国的历史方位,深入分析和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清醒认识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勇于担责,敢于担难,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下真功夫,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担当作为、展现力量。

    最后,尹朝晖代表商学院班子作表态发言,他对学校领导的指导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结合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找的问题,列出台账,对标对表,扎实整改,对今后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本领。坚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终身必修课,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在工作中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二是要带头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坚守人民情怀,更加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群众观点,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担当有为,干事创业上下功夫。三是要带头解放思想,科学谋划。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科学谋划,深化改革创新,结合制定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坚持系统思维,寻短板,找不足,加强顶层设计,调动全院积极性,在重点工作中实现突破。四是要从严管党治党,夯实主体责任。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强化支部堡垒建设,深化党建内涵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办公室主任李广锋、党委宣传部部长刘红林列席了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