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正文
    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暨党史教育学习专题研讨会
    2021-03-26 11:48 新闻中心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3月25日,我院在07B520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专题研讨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关于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和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的两个历史时期的重要论述,并结合理论学习开展专题研讨。院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和各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尹朝晖主持。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春清领学了2013年3月至2020年8月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内容的讲话节录。党委副书记倪大钊领学了2013年1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的两个历史时期的讲话节录。尹朝晖和常广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主席在动员大会上首提“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的重要论述和当前的国际政治形势进行交流发言。

    尹朝晖就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党史观问题不仅关系到如何看待党史,而且关系到如何立足现实,开创未来。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为学习党史提供了认识论和方法论的根本遵循。一是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这样才能准确把握我们党的百年发展史,真正做到用党史来教育人,启迪人,感化人和鼓舞人;二是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这是党的历史的见证者,承载了我们党的苦难辉煌,传承了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伟大精神,积累了丰富的历史经验;三是以正确党史观学习,就是要坚持用唯物史观来认识和记述党史,把党史上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放在其所处的时代和社会历史条件下去认识,正确对待党在前行道路上的失误和曲折,得出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历史结论;四是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要不断提高我们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社会上和境内外通过各种方式肆意歪曲我们党的历史、抹黑党的领袖和英雄模范人物、混淆历史是非的言行有理有据地予以澄清,勇于发声、敢于亮剑,旗帜鲜明揭露、批判历史虚无主义谬论。(文/王子夏,图/赵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