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正文
    院党委书记尹朝晖为我院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2021-04-02 10:16 白占俊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知党史才能更加自觉不忘初心,明党史才能更加坚定担当使命。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2021年4月1日,院党委书记尹朝晖为我院师生作题为《党章形成与发展的基本历程》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我院学生党务负责人白占俊,研究生与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讲座。

    尹朝晖从党内法规与党章、党章的发展历程、十九大修改党章的重要意义与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修改后的党章四个部分为广大师生作了内容翔实,生动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师生学党章明党史,永葆思想的纯洁性与先进性。

    一是学通弄懂党内法规与党章。尹朝晖首先简要讲述了党章、准则、条例、规则等的内容及相关含义,然后从三个方面强调了党章的重要性:党章如旗,指引了我们党的胜利方向;党章如史,记载了我们党的成败得失;党章如尺,量出了我们党的规矩方圆。

    二是深入了解党章的发展历程。尹朝晖声情并茂、旁征博引地对党章发展历程做了系统梳理与体系解读,他指出,“从一大的党纲到十九大的党章,一部党纲,十八部党章,不仅记载了党的纲领和章程,更承载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热血与激情。他们栉风沐雨,砥砺前行;他们披荆斩棘,不忘初心,于峥嵘岁月铸就辉煌。”

    三是深刻认识十九大修改党章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十九大党章修改有利于全党坚定信心,奋发有为,完成新时代赋予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尹朝晖从“忒修斯之船”的哲学角度切入,强调即使党章经过一步步的修改演进,但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永远存在的,党领导铸就的精神丰碑将永远存在。

    四是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修改后的《党章》。尹朝晖强调广大师生要做到认真学习、自觉遵守、切实贯彻与坚决维护,以真学真用的状态,积极向上的精神,反复阅读真知真记,用心揣摩升华思想。

    最后,尹朝晖领读入党誓词,让同学们通过宣读誓词切身感受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庄严神圣与使命担当。

    此次报告理论深邃,史料翔实,为我院师生呈现了一场党史学习的精神盛宴。此次报告也是我院分党校第五期中级班党课培训的核心组成部分,旨在坚定同学们的理想信念,强化同学们的家国情怀。

    19级审计学专业杨笑颖表示:参加了这么多期的党课,对于入党还是有一点的模糊的,但是当尹部长让我们一起大声读入党誓言时,我感觉到了自己内心对于入党的强烈渴望,热血沸腾。“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永不叛党。”

    19级会计学专业(CPA方向)吴洁如说:“尹部长讲的这次党课带给我一次思想上的洗礼,不仅仅让我了解到党章的历史,还带给我些许思考。原来党章上一行行的文字,并不是枯燥乏味的,每一句,每一字改动都是共产党人探索的生动写照。”

    19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董堃表示:党章是规范党员自身行为的标尺,是指领党员奋斗方向的旗帜。因为有了党章,保障共产党能够发展壮大,成为新中国的中坚力量,因为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中国才可以走向富强走向未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