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正文
    商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2021-04-28 16:56   审核人:   (点击: )

    4月26日,我院在07B520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郑州航院校史》精选章节,并结合理论学习开展专题研讨。院党委委员和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詹国文主持。

    党委书记詹国文首先领学了几日前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是一篇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对广大青年学生和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望与会人员通过深入学习,增强“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到学讲话、感党恩、促发展、见行动。

    随后党委副书记倪大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重要论述,副院长闫俊周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重要论述,副院长常广庶领学了《郑州航院校史》中“从平原省立财经学校到郑州航空工业学校:艰苦奋斗、勤俭创业的优良校风”章节。院长李晓东、副书记、副院长赵春清、分团委书记李焕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所学内容就党员干部如何坚持“两个务必”的工作作风,赓续郑州航院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在学校“二次创业”中攻坚克难,担当作为进行交流发言。

    李晓东院长讲到回顾校史、回想老一辈教职工的职业精神,吃苦耐劳一直是郑航人的宝贵财富,我们要继续将其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以从容之心坦然面对和接受工作的压力,发扬一以贯之、久久为功的苦干实干作风,不畏艰辛促发展,不辞劳苦担大任,从平凡的岗位干起,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赵春清副书记、副院长结合入职以来关于航院实际发展的所闻所感,提出要把“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作为学习奋斗的坐标,时时自觉对标、常常寻找差距,在实践中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坚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在自身真正取得幸福感、获得感的同时,合力为校园发展建设贡献力量。李焕讲到我们应当认真践行“两个务必”,知史爱校,做传承光辉校史的郑航人,实干荣校,做投身建设不断奋进的时代新人。

    最后詹国文书记总结道,本次研讨准备充分,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研讨发言密切联系工作实际,是一次高质量的集体研讨。他指出必须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弄清、领悟好党的历史,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每位教职工都要以理论自觉为基础,以行动自觉为依托,精心呵护学校发展,涵养爱国爱校情怀,以奋发向上的精神和孜孜不倦的态度,为学院建设作努力,为学校发展赢荣誉,促进我党革命面貌始终焕然如新,为国家繁荣昌盛不断贡献郑航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