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正文
    商学院学生第八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6 22:24 白占俊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领学生学党史感恩党跟党走,学习航空工业红色历史,学习领悟国家安全观内涵。按照上级党委要求,商学院学生第八党支部于2021年4月26日下午18:30在07B510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主题党日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李焕主持。

    首先由支部书记李焕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观看并系统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至第八章内容,认真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之“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走过的历程,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走过的历程,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汗水、泪水,充满着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这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不能忘却、不容否定的壮丽篇章,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继往开来、奋勇前进的现实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指出:西柏坡是革命圣地,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在这里指挥了三大战役,指导革命取得全国胜利,进而建立了新中国。我们要不断学习领会。我们要不断向全党严肃郑重地提出这个问题,始终做到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使我们的党永远不变质、我们的红色江山永远不变色。

    其次由李焕带领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及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必须坚持国家利益至上,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统筹外部安全和内部安全、国土安全和国民安全、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自身安全和共同安全,完善国家安全制度体系,加强国家安全能力建设,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最后李焕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作为青年党员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