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正文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访2020-2021学年校级优秀教师张桂玲
    2021-09-09 11:29 新闻中心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张桂玲,女,汉族,河南安阳人,中共党员。2006年进入郑州航院工作,现任国际项目部主任。近年来的成就,2020年主持的课题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19年论文获得“第九届杨纪琬会计学奖”、“优秀会计专业学位论文奖”,2021年和2014年被均评为郑州航院优秀教师、“科研先进个人”,曾主持省级课题3项,厅级重点课题2项,获厅级一等奖4项;在《会计研究》、《Emerging Market Review》、等CSSCI、SSCI及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教学教研相长,科研源于教学和实际问题,成果最终回归于教学和社会。”这是张桂玲做科研的初衷,也是作为一名教师的责任和担当。

    在教学上,她始终秉持上一门课就要做好一门课。2020年上半年线上教学期间,她担任CIMA方向班管理会计基础(BA2)的任课教师,这是一门全球统考的专业课程,考虑到线上教学对学生知识掌握深度和扎实程度的影响,她利用课余时间给学生加课,讲解习题。积极鼓励学生参加统考,对于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单独辅导。在疫情影响下全球统通过率为明显下降(62%)的情况下,我院CIMA方向班学生统考首次通过率超过80%,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学生的好评,学生评教成绩在全院排名前10%。

    在科研上,张桂玲始终扎根中国经济,做中国特色的研究,讲中国的故事,寻找中国的独特,从细节开始研究,从基层做起。沉思积淀,反复修改,纸上笔下,历时六个月的努力终于有了成果,在努力的背后,是10年的积累,离不开领导、专家和同事们的大力支持与鼓励。

    言传身教,为每一个学生的成长成才不断努力,这是张桂玲的态度。对于未来,张桂玲对自己有着清晰的规划,兼顾好工作和生活,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追求心善志坚,内柔外刚。(文/杨笑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