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支部书记大比武、激发党建新动能”党建业务能力竞赛
    2021-12-06 13:51 新闻中心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12月2日下午,商学院在07B520举办“支部书记大比武,激发党建新动能”党建业务能力竞赛。学院党委书记詹国文,副书记倪大钊,副书记、副院长赵春清出席活动,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肖平,统战部党派科科长李亚洲,宣传部宣传科科长李绍巍受邀担任竞赛评委嘉宾,学院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此次竞赛。

    詹国文作赛前动员讲话。他指出基层党支部书记要强化党建业务能力学习,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一是要巩固党建基础知识,保持对最新理论知识的学习和对党建业务的掌握;二是要检验理论宣讲水平,各党支部书记通过讲授党课,进一步提升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识与宣传能力;三是要强化交流互鉴,通过党建业务竞赛,进行理论知识与业务技能的交流学习,共同提升。

    此次党建业务竞赛共分为两个环节:理论测试与党课评比。理论测试部分以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书记党建业务理论水平和业务素养为目标,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党的创新理论、支部党建业务应知应会内容和支部工作案例实操四个部分进行综合考核测试。党课评议以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书记实践应用能力和课程思政教育能力为目标,主要立足党的创新理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从党课主题内容,课件制作与整体效果等方面进行评议。

    学院师生党支部书记赛前认真准备,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理论测试中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在党课实践中充分发挥激情,强化“以比赛促学习、以比赛促提升、以比赛促突破”的党建工作理念,取得了圆满成效。经综合测试评议,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马德水等3人获得一等奖,教工第五党支部书记吴成霞等5人获得二等奖,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胥红星等8人获得三等奖。

    本次党建业务能力竞赛着力激发支部党建的内生动力,充分激活党支部书记的“领头雁”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商学院党建工作质量和基层党务工作人员能力水平。下一步商学院将继续深化党支部书记“大比武”活动,打磨学院党建文化月工作品牌,为商学院“党建+学科”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图/张艺 郭迎杰,文/金雅祺 席豫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