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正文
    校领导深入联系学院指导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6 15:40 校新闻中心  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   (点击: )


    1月24日,校党委书记付强深入商学院,列席指导商学院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研究制定会议方案、组织专题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通过调查问卷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商学院党委书记詹国文就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作了汇报,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班子对照检查。随后,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相互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付强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商学院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存在问题剖析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具体,民主生活会触及了灵魂、碰撞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达到了提升班子战斗力、帮助同志共同提高的目的。

    付强强调,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一项重要制度,是伟大自我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员领导干部相互交心、提高认识、完善自我、推动工作的有效方式。学校校处两级班子和全体干部要主动对标对表兰考标准,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切实达到“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真的担当,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在狠抓问题整改上下功夫。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发现和提出的问题认真反思、深入思考,防止走形式、走过场;要找到问题存在的根源和症结所在,做到追根溯源、对症下药,实施扎实有效的整改措施,确保整改措施落地见效、销项清零。二是要在增强看家本领上下功夫。要始终坚持理论武装,持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提升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坚持以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通过理论学习切实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三是要在提升政治能力上下功夫。要提升政治判断力,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洞察力,凡事要从政治上看问题、想事情、找出路;要提升政治领悟力,更加自觉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解决学校快速发展中的瓶颈问题、突出问题;要提升政治执行力,增强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执行力,增强引领群众、凝聚群众、带领群众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能力。四是要在增强发展实力上下功夫。要始终坚持效果导向,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锚定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确定的建设“以航空航天工科为主、管理类学科和其他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航空航天工科大学”的战略目标主动思考、深度谋划;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紧扣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确定的“办精传统管理类学科、办强航空航天类工科”,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创新发展、错位发展的战略路径,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干、齐心协力干,以实干破解发展难题,以实干推进学院和学校发展迈上新台阶。五是要在提高服务师生水平上下功夫。要强化答卷意识,以“一句誓言、一生作答”的恒心恒力恒劲,聚焦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师生,使教师更有获得感、成就感、幸福感,使学生受到充分尊重、学到更多知识,立志成为具有家国情怀,综合能力优、专业素质精、创新潜力强,能够肩负起民族复兴时代重任的青年英才。

    詹国文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商学院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凝心聚力、奋力争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校党委和全校师生交上一份合格答卷。一是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提升能力和水平的有效途径,不断提升班子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二是扎实推进整改。对于查摆出的突出问题将逐项分析症结,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扎扎实实做好整改工作。三是统筹推动重点工作。深度聚焦学院发展重点,发扬钉钉子精神,开拓进取,求真务实,为实现学校更名航空航天大学和获批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