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正文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交流会
    2022-04-28 17:01 新闻中心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427上午,我院在07B520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交流会,对《习近平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进行了学习研讨。全体院领导及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詹国文主持。

    会上,副院长闫俊周领学了《习近平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院党委副书记倪大钊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

    在交流讨论环节中,倪大钊认为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才能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的效果。他强调“授之以‘渔’不如授之以‘欲’”,要激发学生主动学习的积极性与求知欲。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赵琦呼吁年轻党员以奥运健儿为榜样,自信不疑,永不言弃,汲取奋进力量,践行青春使命,当好新时代的追梦人和圆梦人。

    会议最后,詹国文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是中国制度优势的深刻彰显,完美践行和生动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向世界充分展现了大国担当与中国力量。此外,他强调了思政课的重要性,要统筹规划好思想政治教育的现实融入和实践导向问题。“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要坚持靠实践检验,用事实说话,脚踏实地、敢于担当。(图文/王一栋,审核/路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