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正文
    我院党委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4-28 17:42 新闻中心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好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校党组字[2022]3号)文件要求,4月26日下午,我院在07B521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委书记詹国文,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春清,院党委副书记倪大钊,副院长闫俊周参加会议,校党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李亚洲列席并指导会议,会议由詹国文主持。

    詹国文介绍了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他从政治站位、风险意识、决策程序、权力运行、履职尽责、工作作风六个方面查摆了班子存在的问题,认为问题产生的根源在于政治站位不高、政绩观有偏差、缺乏底线思维、尽职尽责不够等方面,并提出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应转变工作作风、建立长效机制、提高工作水平、加强监督检查。

    58E08F

    接下来,四位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分管工作,认真查找存在问题,分析原因,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依次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问题的查找反思,思想的交锋,大家提高了对安全工作的思想认识,表示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做好各个领域的安全防范,确保一方平安。

    李亚洲在认真听取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报告和成员之间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之后指出,学院问题查摆得很清晰,原因剖析得很到位,提出的措施也非常具有针对性,能够跟学校要求保持高度一致。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主动谋划,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健全风险防控长效机制,提升应急处突能力,真正做到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把学院事业发展和安全稳定工作推上新台阶。

    詹国文最后表态说,要以本次“以案促改”作为有力抓手,突出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查摆问题、整改问题与提升能力、锤炼作风相结合,与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相结合,切实把“以案促改”工作成果体现到推动事业发展上来。(文/王一栋,图/王一栋,审核/路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