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张志宏教授为人力资源实践与创新研究所第三次开放日活动做主题报告
    2015-05-20 00:00   审核人:   (点击: )

    5月18日晚,我院副院长张志宏博士、教授在02实验楼404为人力研究所第三次开放日暨“航空科技创新与新时期国家安全”开放日做了题为《“限薪”背景下中航工业经理人队伍激励机制创新研究》的主题报告。

    张志宏博士、教授在报告之初,向同学们介绍了该项目研究的背景。2014年8月18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审议《中央管理企业主要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方案》,8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通过该方案。自2015年1月1日开始执行新的薪酬制度。

    张志宏博士、教授认为,央企的此次限薪必然触动一些高薪酬行业。对国企反腐再加上限薪令,这种叠加效应是否也会引起央企中高层的跳槽热?在中航工业“制度建设年”主题活动背景下,如何加快中航工业的人才聚集,如何构建更加强健的中航工业各层级经理人激励与约束机制,寻求对各级经理人作为高质人力资本激励的制度创新,成为中航工业在加速发展中必须要创造性解决的问题。

    随后,张志宏博士、教授提出,本项目研究的主要问题有三个,即职业经理人和组织任命的领导人员区别在哪里?哪些领导人员是职业经理人?该如何管理?

    张志宏博士、教授在报告本课题对航空科技发展的意义时说,通过本课题的研究,将探索分别建立两类高级经理人的选拔任用体系,设计两类高级经理人的流动制度;探索不同板块、事业部、成员单位各个级别的两类经理人体系的选拔、任用、流动等人才管理模型;设计各层级董事会或职工代表大会不同的公司治理机制下,由其最高权利机关或代行最高权力的机构聘任高管与市场接轨的薪酬激励约束制度;设计有航空特色的激励保健兼具的事业合伙人制度体系。以上这些制度体系的建立将使得中航工业的指挥中枢更富有生命力和进取心,从而推动我国航空工业战略产业的健康发展。

    张志宏博士、教授的报告引出了本次开放日的主题,向同学们展示了学科前沿的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激发了同学们参与科学研究的积极性。(人力资源实践与创新研究所管方舒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