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导师 
 学术型研究生 
 专业学位研究生 
 学生风采 
     
    学术型研究生

    2013年获批为硕士学位授权学科,2014年招收首批硕士研究生。本学位点下设会计理论与实务、审计理论与应用、公司理财三个研究方向,致力于培养全面发展,适应市场经济发展需要,具备扎实的经济管理理论基础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创新意识、批判精神、互联网思维、实操能力,能够胜任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尤其是高端制造业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工商管理人才。

    本学位点共有28名硕士研究生导师,其中教授13人,具有博士学位的研究生导师17人。为确保研究生导师队伍的高质量,本学位点制定了《会计学院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招生资格认定与管理办法(试行)》,明确只有达到规定的条件才具有研究生招生资格。

    学院高度重视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每年定期为研究生开展丰富的学术活动。近年来先后邀请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Richard Hwang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李真教授、对外经贸大学汤谷良教授等数十名国内外知名专家来校举办学术讲座;创设会计学院学术晚餐会、翱商大讲堂等主要面向研究生的学术研讨会;资助研究生共参加中国实证会计国际研讨会、中国会计学各专业委员会年会等国际国内学术会议。

    重视创新和学术的人才培养模式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已毕业的2届23名研究生共发表论文48篇,其中,CSSCI来源期刊论文4篇,核心期刊论文25篇;1篇学位论文获河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1人考取东北财经大学博士研究生;目前在校研究生中已涌现了多位学术能力较强的研究生,如在研一阶段即在CSSCI来源期刊上发表论文的曹少鹏同学,目前已发表CSSCI来源期刊论文3篇,核心期刊论文2篇;左静静同学被CSSCI来源期刊录用论文3篇,与导师合作撰写并出版学术专著1部。